close


其實我從小的志願本來是要當個漫畫家的,因為我從小就很愛看故事書及漫畫,漸漸地就培養出興趣來,開始時是自己很愛畫一些人物草稿,後來就自然演變成會畫整部完整的故事。國中時,每天畫一點進度分享給同學們看,那時幾乎全班都是我的漫畫粉絲迷。我是在那時就養成對故事架構及鋪成的能力,而且當時我都是畫中長篇的故事,所以現在寫部落格這種短篇的文章故事,是很駕輕就熟的。




一直以來,我「寫」的表達能力,是高於「說」的達能力的,靜靜地整理思緒,靜靜地斟酌用字遣詞,來將自己的心念表達出來。這好像是一種天份,沒人教,也沒特別學,自然而然就是會的。但我在「說」方面就弱多了,臨場反應就是沒那麼好,我也不太愛說,所以不熟的人通常會覺得我冷冷的,蠻沈默寡言的。




我是大學才開始接觸電腦的,那時我有一個很強烈的直覺,我將來要打字整理很多資料,所以一定要學較快的打字方式,於是就跟三妹學了倉頡,這是我們那個年代,算是比較快的打字方式,勤奮練習的結果,我打字的速度是比一般人快多的。


直到遇到師父後,我再回過頭去想這些事,好像這些養成也是冥冥中的註定呢!




因為前陣子,師父稍微開了一點點我第八識裡的記憶,讓我去感受,他問我是否看到什麼畫面。我認真地感受了好一會兒,腦海裡先浮現了一個古代的窗景,窗外還飄著落葉喔!我坐在窗內的書桌前寫著東西,而師父就盤坐在旁邊,我們都是穿著出家人的衣服,年齡大約差了三十歲。這些都是很簡短的意念感受,而最後我還明顯感覺得出,我那時是抱著陪伴師父到最後的心情。事後我也將感受到的內容,描述給師父聽。




事隔一天,師父才跟我說,其實我已經跟著他修行至少五、六世以上了,而我也是他一直帶在身邊的入室弟子。師父解釋,入室弟子是從眾多弟子裡挑選出來的,主要是挑思維模式較接近且肯學習的,這樣法比較好傳,所以人數不多,可以得最多的法,甚至將來再挑出一人,繼承師父的衣缽。就是這樣的因緣,難怪師父跟我說的任何觀念及想法,我都能十分認同,而且很多都是隱藏在心裡很深層的觀念。




師父又說,那幾世,我跟他的年紀都有很大的差距,我十分的尊師重道,而最後陪他到老,為他送終的人也一直是我。他累世傳很多的法給我,而我學他的法也最工整,常常我就是聽他講經說法,並將其記錄下來,再廣傳給其他弟子,所以我看到的畫面,就是我正在抄寫師父講經說法時的畫面。師父都是用這樣的方式跟我應證的,而不是他一直沒由來地灌輸我想法,他都是我自己先去體會後,再跟他求證是否屬實。




我想,就是累世以來這樣的深層記憶,我才具備了這樣寫作表達及整理資料的天份吧!而且為了可以將這個任務執行的得心應手,我讀書時,就把該具備的能力培養起來等著了,很神奇吧!而我現在寫的部落格,不就又是跟前幾世一樣,聽師父講經說法後,將內容整理出來,分享給有緣份的大家,甚至因緣際會,還幫師父找回幾個弟子喔!


而所謂的法,其實很簡單,師父說就是從生活中所發生的事去悟,所以師父現在傳法給我,大都是在說故事的,然後我再將這些故事整理一下,轉載在部落格。在讀佛經時,我們也可以發現,其實佛陀為弟子說法,也是在說著有喻意的故事,讓弟子們去體悟的。所以累世,我應該就是這樣聽著師父所講的故事,從中發現很多道理的,難怪我從小就愛看故事書,甚至現在看著電影裡演的故事,我也可以從中體認出一些道理。現在想想,原來就是我累世一直在著墨在這個區塊,所以這一切才會就這麼自然而然的發生在我身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