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22這天因為點穴老師請假,所以就乘空跟一位也是學修的女性格友餐會,互相探討彼此的學修之路,因為我們在這條路上,仍是處於摸索期,不過也因很多理念的契合相談甚歡!

 

只是有一個點,我們兩個的看法稍微有出入,她稱目前跟她溝通的主靈為「靈母」,我稱目前跟我溝通的主靈為「主神」,因為她想了解靈母跟主神有何不同?問我對這件事有何看法。我認真地想了一下,便告訴她說:「我認為都是一樣的,只是在每個人心中定義出來的名詞不一樣罷了!」她本來好像有點認同,但話說到一半有點塞住,她先前就跟我說,如果靈母看法跟她不同時,會有這樣的現象,以提醒她說錯話了!

 

這時,她念頭一轉,或許是她的靈母在心中告訴她答案吧!她說靈母跟主神是不一樣的,就像她們這一派系也分為兩支,一支主張溝通的主靈是本靈,一支就是主張溝通的主靈是靈母,她認為本靈就是來學習的,所以若還是跟本靈溝通,自己的靈性如何提昇,當然要比較高階的靈母來提昇自己的靈性。我當時的看法是,靈母、本靈、主神全部都嘛一樣是來幫自己的,為何會有這種分歧的看法呢?只是自己也並不是認知得很確實,所以就沒再多說什麼。

 

當晚我將這樣的疑問點請教前輩,他深思了一下說:「我是比較傾向你們都是在跟內在的自己溝通。」ㄟ~真的耶!又說中我內心深處的想法了,雖然我文章裡都一直稱「主神」,但曾經有人認真的問我主神是誰,因為對方問的很認真,所以我就把心裡真正認為的答案告訴過他:「其實主神是我的本靈。」我會稱「主神」即所謂「心主神明」,其實就是自己的心呀!至於文章裡所感應的事,後續再探討它的意義。

 

前輩又說:「其實妳當時也有執著心唷!想想看~大家心目中的觀世音菩薩不也是如此嗎?」這句話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呀!我的那顆執著心頓時豁然開朗。確實!我不是也執著在心裡的想法嗎?不然我怎會再跟前輩求證一次,因為當時我就覺得都是一樣的呀!幹嘛一定要分得這麼清楚?而觀世音菩薩之所以要幻化多種形象,就是要救渡不同的人。而且每個人心目中的觀世音菩薩的樣貌也不一定會一樣,我又為何一定非得追究到底呢?不是執著是什麼呢?

 

前輩還補充:「若一個人當下興起了利益他人的慈悲心,那一刻他不也是菩薩的化身嗎?」很簡單易懂的一句話,但意義很深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