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前輩的修為很高深,但事實上他只是個「叔叔」而已,還不到「阿伯」的程度,他的年紀還比我小一歲說,不過個性是比我成熟穩重多了,應該是我的心性還不夠成熟吧!他是三年前啓靈的,因為累世的修為,所以領悟神速,短短時間就修到這般境界了。現在我就來說說他的傳奇故事吧~


他原本是銀行的高階主管,權限大到可以管五十家分行,年薪百萬,卻因為母親生病的關係,辭掉銀行的工作,親身在病榻前照料母親的一切,直到母親過世!他原本對宗教的種種也不是很清楚,反正就是也不太接觸宗教的,但因為要請母親入土為安時,「擲筊」都沒有得到允諾,請風水師找了很多地,母親還是不願意下葬,直到最後兄長從南部這裡找到一位真正高明的風水師,才為母親找到願意入土為安的風水地。


當還在為母親找風水地的同時,這位風水師就說前輩的格是天生的風水師,一直問他要不要跟著學風水,他也因為沒興趣(就不太信宗教,又是銀行主管當慣了,對這種五行之術,會比較排斥吧!),一直沒有答應,直到這位風水師找到了母親願意入葬的風水地,他才認同這位風水師的道行!後來這位風水師跟前輩打賭,前輩可以先不用繳學費,跟著他學風水三年,如果真的有學成,會看風水了,再補繳學費,若沒學成就算是課程送給前輩的。前輩本來還是不要,但母親的心願已了,自己也辭掉了工作,真的是該規劃下一步要如何走。於是就想,反正就當遊山玩水三年,如果沒學成,到時再找其它出路亦可。他就開始學風水了......


有一天,風水老師在上課時,因為要跟同學說明一塊特殊的風水地,而這個地方只有風水老師去過,課堂上其它的人都沒去過,風水老師在講解進入這塊地的路線時,突然忘了某些路線該怎麼畫,這時前輩就將要去這塊地的路線補齊,風水師很納悶,前輩應該沒去過這個地方,怎會知道正確路線。原來前輩在此時開了天眼,才看得到這塊地的正確地理位置。前輩也因此靈識頓開,知道了累世的修為,才進而走入修行之路的。當然,依前輩這般的領悟力,風水自然是學而有成的囉!


前輩的啓靈確實跟我們一般人不太一樣,他是直接開天眼的,然後就自然跟自己的靈識合而為一,所以他不會靈動,他都是用靜坐練功法、調氣的,他教完我靜坐要注意的重點後,要我自己去比較靜坐跟靈動,那一項對自己修行的助益比較大,我還在體會中.........


修行兩年後,他於一年前開廟了,他是用當風水師的收入來養廟的,若問事、幫人處理問題都是隨喜功德,反正他認為是幫菩薩做事。


而且他收風水費用的方式也蠻好玩的,就一個不到市場價三分之一的底價,讓雇主自己跟菩薩「擲筊」,有應杯就直接用底價辦事,沒有就看自己要加多少善事,擲到菩薩答應為止。若都沒有應杯,表示這個人的福報未到,他也不會去幫這個人辦事。


他這樣做的主要用意是不想犯了人的「貪」戒,同時也是由菩薩來決定~此人的功德是否足夠來化解他目前的厄運,我想這樣的信念是值得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