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佛教徒同事又有感而發的來問我(以下的括弧裡的文字是我當時內心的OS,我沒有對她講出來).......


她:我是該學習好好的來愛一樣東西了..........


(我的解讀是~她想學會什麼叫真愛!)


我:妳難道就不能好好想著如何來愛妳的男朋友嗎?


(這是最貼近自己而不必遠求的真愛呀!而且她確實不曾真正用心愛過男朋友,男朋友對她的關係就只是~有一個人相伴就好的淡然..........)


她:不行,那會太痛,我沒辦法承受得起,我想還是愛我的古箏就好了.........


(是啊!人心是會變且無法掌握的,所以對她來說反而是古箏這樣的「物品」是不會有所任何意見的,所以她比較好掌控!也就是說想愛就愛,想不愛就不愛,主導權在她自己,永遠不會被主動背判!她是怕自己無法承受這樣的痛苦,所以不敢主動去愛!)


我:妳是怕情感真的投入後,遭受對方的變異才來設下防線,不允許自己的情感越此雷池一步,但妳有沒有想過,其實妳的放不下是因為自己從來沒有百分之百付出過而起........就拿我來說好了,那是因為我曾經百分之百愛過我的另外一半,所以當我可以從他身上再百分之百的抽離自己的感情之後,同時我也學會了真正的歸零,只要歷經過這麼一遭,往後就沒有任何事可以難得了我,因為我已經懂得如何去跳脫與真正的放下了。所以未來不管再遇到誰,我都還是會百分之百的付出自己,大不了真的又有意外,我就再次抽離就好了呀!因為我已經學會了放下,所以我不用去擔心未來、也不用去預設立場。


她:我明白妳所謂這百分之百的意思,我雖然沒有親身這樣付出且經歷過,但我對這樣的一個歷程有另外的解釋~人是因為曾經百分之百的付出過,所以當自己已經是盡力之後,不管所得到的結果是什麼,就永遠都不會後悔,至少自己已經全心奉獻過了............而這樣的情況之下,要自己放下也比較容易,是不是呢?


我:嗯!妳所說的也確實是它的另一層涵義~唯有心甘情願的付出過後,才能明白何謂永不後悔,在當自己沒有全力以赴之前,是很容易悔不當初的。


她:那我對他不能像現在一樣,就維持淺淺的就好嗎?我真的很怕取之不得後的傷痛!


我:沒關係呀!妳就自己好好想想看這樣的愛是不是自己所想要的就可以了。因為每個人的標準都不會是相同,所以妳好好問自己吧~當有一天出現任何情況之時,妳的所做所為真的都可以讓自己肯定內心是不會後悔,這便是妳所要的答案了!


她沈思了下去............


。。。。。。。。。。。。。。。。。。。。。。。。。。。。。。。。。。。。。。。。。


人往往會預設立場的來設限自己,沒有用盡真心體會過,是永遠無法明白一件事物的真實意涵,且它對自己的意義又到底是什麼。站在門外只是觀賞裡面的風景,充其量只是用大腦想像著這裡面的一切,唯有全心投入的走過之後,點點滴滴才能真正刻劃在自己的心底.......何者為實?何者為虛?相信大家都可以分辨清楚!


而你內心所追求的實相又是什麼呢?難道人生就只是用頭腦想想而已嗎?問問自己的內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