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弟子跟我問了一個有關於領旨的問題,他說~師姐,為何要領旨?又為何既然領了旨卻不知領什麼旨?那旨是人領的還是靈領的?因為我在道觀有跟玉皇上帝領旨,雖然我也領得莫名其妙,但我去天公廟擲笅印証,又真的應了三聖笅下來,只是帝君廟的師姐說我還不會通,為何要領旨?

針對他這樣的問題,我的想法是這樣~基本上是要開宮廟辦事的執事者才須領旨,而旨通常也是靈有修練到符合資格之後才能領,只是肉身若沒跟上腳步,這旨領下來也是沒有用的,因為肉身的修行就沒有到位,法用不出來呀!所以很多修行的問題是出在人(肉身)的身上呀!若自己不願下功夫好好修行,就算領了旨又如何呢?而且若沒有要走開宮廟這條路的話,領旨也只是晾著而已,它在生活中根本派不上用場的呀!

所以修行的進度是在於人的本身而不是在於靈體,靈最多只是個督促或標竿而已!因此靈修到位的作用性並不大,要肉身也跟得上進度才行,否則旨令也只是白領,肉身並不知如何運用。至於這樣的領旨作用,充其量也只能提醒自己要好好精進,或有可成罷了!若肉身不願意好好來修,什麼都不可能達到的呀!

他也告訴我~旨令並不是他要領的,他也並沒有想要達到什麼目標!

我是回覆他~這些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也沒有什麼關係(要他別太在意的意思),就當它只是個提醒作用就好了,自己可以選擇要與不要~好好的來修,就這麼簡單罷了!並沒有任何其他人可以勉強自己的修行進度,所有的事當然要自己準備好才可行呀!所以只要這麼簡單的來想,任何問題都不是問題,一切就只看自己的意願囉!

聽完,他放下心了.........

其實師父也有幾個弟子早就已經領了旨令(只有一、兩個是菩薩指示師父要幫他們領下來的,其餘是他們自己的靈去領下來的),但他們目前都還是過著一般人的生活,並沒有開宮廟的打算,有的是初入修行未久,法尚未修到位,所以就算靈的資質頗高那又如何,總不能肉身什麼都不知道,只靠靈來辦事吧!這樣肉身會知其所以的心安嗎?若真的本身很想走開宮廟這條路,那也真的只能督促自己好好精進而已呀!

師父也有一個跟著他學法最久也最認真的弟子,他是領有旨令,法也修到位了,但每個人的標準與心性皆不相同,師父跟帝君廟的師姐也認證他可以開宮廟辦事了,但他的為人就是很謹慎,太小心到有點沒自信,或許他認為境界還要再提昇一點才可以,或許他明白自己個性是太木訥寡言(就是太古意了啦!),所以一直沒有辦法跨出這一步。因此他現在的唯一問題,就是萬事俱全只欠東風而已~而這東風就是自己的膽識呀!

這樣的意思也就是說,法就算學到位了,旨令也領下來了,肉身還是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開宮廟呀!絕對不會有人可以脅迫自己,心性還沒調適好,還沒把握如何來面對形形色色的人群,一樣不能勉強自己去登上執事者的位置呀!因為成敗是要自己對自己負責的,所以當然要自認為準備好了才行。

但也別太自信過頭,明明法還未到位,就硬是要開宮立廟,信眾總有一天還是會發現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