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是「一線生機」的療癒(下)這一位來找我調理的七十多歲老媽媽,剛開始來調理的前三次她很準時的三、四天就來一次,因為她的情況比較嚴重,所以我才會這麼建議她。因為我明白她的憂愁與悲觀已結成太多的心結,所以我把調理的重點放在整個胸腔,當我幫她抒通胸側脇骨時,只是用手貼著摸過去而已~她就十分的有痛感了!

甚至她第二次來調理時,她告訴我~這幾天不管躺下還是起床,只要身體一用點力,我幫她調理的胸側那個區塊就痛到不行。原本她還不讓我再為她調理胸側,但我哄著跟她說~我會再小力一點,因為那個地方不調開來不行的。所以她便硬著頭皮讓我調理,只是我這次雖降低了很多力道,但卻是拉長調理的時間,所以那個痛感算是在她可以接受的範圍。第三次我再為她調理這個部位,力道是比前兩次重的,但她只感覺一點點痛而已,因此她自己也覺得確實是好很多。於是我也接著便轉移調理其它的重點部位!

所以在很多地方越調理越感覺比以前抒緩而不再那麼痛之後,第四次她自己延遲了十天才又回來找我調理,她從原本的食欲不振,到這一次竟然我陪她走樓梯上五樓調理工作室時,她跟我說~肚子有點餓了!我很高興本來要拿東西給她吃,但她說想趕快調理完再回家吃飯!

後來,我便二十多天沒有再見到她的人了,正想說再過幾天給她打個電話關心一下的,沒想到她又自行來電預約要調理。但這次我再見到她時,她真的完全變了一個人,不但步伐是之前的兩倍大,走路速度也快多了,而且還笑容滿面的跟我說~她出運了!不過這不但要謝謝我,還要謝謝她最近換的一位新的中醫生,更要謝謝她最近找到的精神科醫生,為她診斷出她是「憂鬱症」,不然她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得什麼怪病~怎麼會變得吃不下也睡不著的整個人完全沒有元氣。所以她現在是睡得著也吃得下飯了,因此整個心情是變得很開朗。

我再次為她調理時,幾乎所有的地方都可以受正常力,而不會像第一次來的那時,全身到處是痛得要命~而她也明白我那時根本沒有用什麼力!她跟我分享~之前腳走路不太有力,自從我為她調理時拍打過腳之後,便覺得輕鬆很多。於是她就也學起來,每天有空就握拳搥搥自己的腳,所以現在的腳是比以前還要有力!

不過,現在唯一讓她覺得困擾的只剩頭痛的問題了,其餘的身體狀況她都覺得還可以!於是我便教她如何用彈拍的方式來拍打自己頭部的痛點,我告訴她~只要在感覺快要頭痛發作時,就要把那瘀積之氣拍散掉,才不容易引起更嚴重的頭痛來困擾自己!她很開心的練習一下,又把這招式學了起來。

雖然我明白~很多問題我為她解開之後,也教她保健方法了,如果她持之以恆的不間斷,或許就再也不用來找我調理了!但其實這都無所謂,人的健康本來就都是自己爭取來的,看她為了自己的身體問題,也是尋遍了很多的方式呀!重點是~感覺有效果就定期配合個幾次看看,而她也不過是花了五次的時間,並且還懂得把自己覺得有用的方式學起來,居家保健自己,所以她算是我目前以來進步最快的客人。

而我的手法都很簡單,若認為受用的方式,像她這樣學起來,願意自己用在自己的身上,自己就可以照顧自己,不用再依賴他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