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在我寫這系列文章之時,2015.05.06有一位全新的朋友來找我調身體,雖說我也遇過不少疑難雜症了,但她的問題對我來說,又是另一番奇遇!想想倒也蠻符合這系列文章所要表述的宗旨,所以我依照往常慣例,不作他想的便把它給加進來做一番補強.....

她是因為這幾天腳扭傷了,才認為是該找我調理的時間到了!她六十初頭歲,可能是年紀漸大的關係,原本好端端的雙腳最近好像越來越不聽使喚,走路時自覺腳是有正常跨步的,但卻常踢到東西,仔細觀察才發現腳根本沒什麼抬起,所以才容易踢到地板的。而原本也可以盤坐的腿,現在盤坐卻感覺大腿會發痛,甚至在幾天前就是因為盤坐之後右腳有點麻,本來以為勉強站起來還可以支力,沒想到起身左腳跨出一步後,右腳全然不使力的就跌坐下去,扭傷了腳筋,這才會意到或許真的是有問題了,該找方法來把腳調理調理!

通常我在為客人咨詢時,我都會請大家填一欄自己已察覺的病症勾選,大約就是類似手腳冰冷、咳喘、心悸、肢麻、經痛、貧尿......等身體的外顯症狀,沒想到她看了看之後,便跟我說~其實她並不覺得自己身體有哪裡出問題,不過卻是希望我可以為她檢視一下到底哪邊是該注意,所以這一欄她是全無勾選的把資料都還給我了。

在調理時,我可以發現她的身體有些地方是嚴重阻塞的,尤其是兩隻小腿的骨邊有我所說的內「痰」都已經結成硬塊的條狀了,依照我的經驗在處理這些問題時,大約只要用五成力就已經很多人可以明顯感受到痛感了,但當下我用了七成力她仍然沒什麼太大反應。而且我明顯可以感受得出,她根本就沒有忍,她是真的不太有痛的感覺!

「不通則痛」的這句話,已經在太多人身上,被驗證成我所信仰的真理了,但為何這個真理在她身上是行不通的呢?這時我有感而發的對她說:「從以前到現在,妳是不是少有痛的感覺呀?」她則是回答我:「是啊!都快到麻木不仁的地步了,所以真不知道不太有痛覺是件好事還是壞事,平常身體有問題也不知道很自在,但每次發現到不對勁時,都已經是到很嚴重的地步了。」我又說:「其實妳的肩頸很緊,後背的筋脈很不順,妳有發現嗎?尤其左手上臂還有很嚴重的堵塞在裡面耶!」她說:「一般我都沒什麼感覺,只不過剛剛你處理我左手時,我才發現它確實是還堵著的,因為之前我左邊曾經患過五十肩,在急性筋發炎時,左手是完全舉不起來。我本來以為全好了,是妳剛剛處理我才知道並沒有全好!它確實還是堵著的。」

等到處理她的大腿時,我發現她大腿的筋是十分的僵硬,甚至整個肌肉組織的觸感是硬到有些纖維化的感覺!那明明是嚴重氣血循環不良,才日積月累讓肌肉組織演變成這樣的狀態,而我照一般客人的方式處理,她仍然告訴我~只有手壓在腿上的感覺而已。天啊!這個力道還算是重的,幾乎我目前的客人只要腿有稍微堵塞的,沒人受得住這樣的力。唉!真是糟糕!面這樣的客人,我要如何讓她明白~她的身體是該改善且可以被改善的呢?

就這樣的思緒意念一下達,腦中就浮現握拳的雙手,然後一個內心的聲音「用搥的」,我頓時便明白該如何做了........

我雙手握拳,用是可以震到骨髓裡的力道與彈性,搥打著她大腿上的筋絡,當然我在做這個動作時,是觀想她大腿的骨髓,因為力要透得進去才可以!我把她雙腿的主要四條筋絡花了約三十多分鐘徹底搥過,這期間終於讓她確實是感受到「不通則痛」的痛感了,看著她的表情,我明白這是痛到她是必須忍受的程度了!

事後我又回到她的左上臂的瘀塞處,那樣的觸感,我明白是痧毒瘀積太多,才會有這樣的異狀物在皮下組織。我問她是否要用彈痧的方式把痧毒排出來,她答應了!而處理完後,確實如我預期,好大的深紫色一片是快佈滿她的手臂內側!

我也告訴她~其實我不太幫別人排痧毒的,因為有人耐不了痛,有人是愛漂亮,有人不喜歡身上有痕跡,有人會誤解它是微血管破裂,有人會把它跟受傷劃上了等號........所以因應不同的人,我會給每一個人不同的調理方式,它未必是最好解決方式,但只不過它適合每一個人的接受程度!

也因此,她理解了我的想法與做法,她也明白自己的身體確實可以怎麼來改善,所以她決定長期跟我配合調理身體。

。。。。。。。。。。。。。。。。。。。。。。。。。。。。。。

這是算是一個特別的經驗,也好像是因緣巧合適時的發生在我寫這篇文章的這個時候,而且也是我這幾天正在想著~其實調理的手法很多,它包含觸、揉、按、壓、拍、打、捏、搥、彈、撥,對應不同的症狀出來,就會有不同的手法產生,它不能默守成規,不能僅守流程!而是為什麼目的來取捨該作用的方式........沒想到就這樣想著、想著......老天爺就給我安排了這樣一個實作!

而從我最近寫的系列文章不知大家是否有漸漸發現~同樣的一個觀念,它可以用在修行悟法,也可以用在人生生活,也可以用在解決疑難雜症方面!一法通,法法通,其實人的思維邏輯是對應著每天所面對的一切,當你在某一方面的思維是突破之時,其它方面的障礙也一併突破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