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4.03玉龍宮辦年度的“制改”法會,瑀韓說這一天大家都必須回去參與盛事,我當然義不容辭,二號晚上我們搭九點多的火車,抵達玉龍宮時已經快十二點了,這是我第二次回玉龍宮,因為大家都回來了,所以就算是凌晨了,玉龍宮還是熱鬧非凡,師母首先帶大家團拜,拜完後,師母說靈有回來的就接,所以有好幾個師姐便開始靈動,瑀韓也是其中之一,因為我對這裡的一切還不熟,也不知道現在可以做什麼事,就站在牆角欣賞她們靈動,巧的是我剛好站在音響旁邊,它正播放著佛樂,聽著聽著身體就隨著音樂節拍晃了起來,起先還搞不清楚是不是自己在晃,但沒多久,雙手就以身體為圓心,來回畫圓甩動,由於動作太大,身旁的師姐要我到中間去空間比較大,我才會意過來我又開始靈動了,我走到中間,微閉雙眼,我開始跳起蓮花舞,好像藉著舞步把氣運順了之後,我雙腳開始跳躍式的讓身體轉圈,速度快到我根本就跟不太上,直到感覺頭暈目眩天地都在旋轉,我才慢慢停下來,站不太穩,頭暈死了,等到稍微穩定後,我前跳跳後跳跳,一直跳個不停,腳有點酸,但感覺得出靈好像很高興,我就隨他去了,直到師母說很晚了,明天一早還要忙,大家才停止靈動……
師母問我之前有在別的地方靈修過嗎?我回答我是宅女,都待在家裡很少出門的,也很少在走宮廟,只有過年會陪先生去天公廟拜土地公而已,這時,靈好像還沒完全退去,因為我的身體還是很雀躍的動個不停,師母問我有什麼感覺,我說就只是覺得好笑,因為靈就好像小朋友,動來動去的,一刻都不安分,師母笑一笑,就去跟別的師姐聊天了,她們大約是說五月初要去朝山,還說我到時應該會起來什麼的,反正我聽不是很懂,就被靈帶著去拜佛母,只是雙手合十一直拜著,眼睛是專注看著佛母的。
隔天早上六點多就被師母叫起來了,因為法會要擺一些陣式,所以要人手幫忙,我們排了八卦蓮花陣、七星陣、平安橋,九點多預約制改的香客就陸續進宮參與法會儀式,我除了自己外,也幫老公、兒子、瀞文走這制改的儀式,其它時間都在一旁幫忙講解流程讓香客了解程序是如何進行的,直到下午五點法會才圓滿結束。
吃完飯後,大家聚在大廳觀看一位大師兄操五寶,聽說他很少回來,所以被操的很“累”,接著靜慈師姐就開始起靈駕了,她的靈是龍太子,她爬著出大廳,指示了法會的個點位需要燃金紙,之後她便拉起師母的手,並以自己為中心,拖著師母的手開始旋轉,師母笑喊著說慈師姐的力氣好大,大家都要她不可以笑,師母收起心就開始靈動了,這時雲芯和瑀韓也開始在大廳裡靈動,我都在一旁靜靜的看著,其實也很想加入她們靈動,但就是沒有要靈動的感覺,這時師母走向我,拉起我的手,並以自己為中心,讓我繞著她旋轉,速度很快,我用跑的好像還跟不太上,我知道她要帶我起靈,就閉著眼順著她的帶動,沒一下子我就有感應了,師母放開手,我努力讓自己站穩,因為剛轉了好一陣子的圈圈,頭有點暈說,穩下來後,我又開始跳來跳去的,速度有點快,因為眼睛閉著,有稍微擦撞到人,又作了好多動作,應該對其他靈動者有所挑釁,聽到旁觀的人在討論,說我很嚣張,我並不以為意,因為是靈帶動的,我想靈有自己的分寸,應該玩鬧的性質居多,後來我在一處停了很久,手不斷的不知比劃什麼,甚至觸踫到某人的身體,有人出手擋住我,旁邊有人說不可以摸,於是我稍微張開眼睛偷瞄了一下,眼前是個小孩,後面有人抓住他的肩膀讓他固定在我前面,我手比劃著一些類似收驚的動作,過一陣子我離開了那個小孩到一旁去做我的動作,在地上打滾了一陣子,突然就地坐起,嘴巴一直發出氣音,嗤…嗤…嗤…,提氣潤喉,靈開始用我的嘴巴唱歌了,它是用我的肚子丹田運氣唱的,歌聲很宏量高亢,雖是很簡短哈~哈~哈的一直重覆發音,但唱出了我的感動,歌聲是與我的心靈共鳴的,事後大家都說很像在唱歌劇,很好聽,但事實上的我是五音不全,認識久的人都說不要唱歌才能保持形象,唉!怎麼差這麼多,真想讓靈唱給那些老朋友聽,讓他們見識一下我也有聲音美妙的一刻…….
後來約十點左右時,師母要大家進宮裡去,以免吵到左鄰右舍,我一進宮就往虎爺的桌底下鑽,依依啊啊的講不出什麼東西,就始狂哭,趴在地上脚還一直上下拍打地板,我不知道靈怎麼了,它哭得很大聲蠻丟臉的,旁邊還有人說很晚了,不可以“胡北張”(台語),師母這時走過來,把我扶起來,靈吱吱喳喳的說了一長串,講很快我根本聽不懂,還會用嘴唇發出嘟~~的聲音,只聽師母跟它說我才回來第二次而已,還不行開口,要再跟師母修一些時候才可以開口,要我別哭了,若沒事就要退掉,靈靜了下來,我慢慢睜開眼,只是視線對過去,看到瑀韓靈動為一些冤曲在難過傷心,我又開始抿嘴要哭出來了,但沒一下子,靈好像完全退去,我就沒繼續哭了。
第二天吃完早餐,看師母在幫信徒收驚,就站在旁看,等著有沒有要幫忙的地方,師母卻叫我去作功課,我到角落把打坐的墊子鋪好,開始靜坐,沒一分鐘靈就起來了,帶我做一些瑜珈後,就跪起來,面向佛母的神尊,雙手上舉不知在接什麼東西,眼睛雖是閉的,但呈現在眼裡的卻是光亮的一片,靈又開始哭了,哭得很傷心,師母走了過來握住我的雙手,要我別哭了,她答應要幫我開口了,我的靈好像很開心,抱著師母親了好幾下,又整個人投到師母的懷裡撒嬌,喔!真的跟小孩子一樣,平常的我才不敢對不是很熟的人這麼熱情,師母要我張開口,她在我的嘴巴前面做了一手勢,持了一些咒,並倒了一杯靜水讓我喝下,接著教我說了好幾句話,都是所謂的天語,我一句都聽不懂,但靈一句一句的跟著唸,最後交談了幾句,師母就離開了,我馬上鑽到虎爺的桌底下,跟虎爺說了一堆天語,我還是都聽不懂,說完拜下去時,我內心浮出的想法是:如果我有賺錢的話,我一定會讓玉龍宮很好,也會好好照顧師母的生活。我不知道這是靈承諾虎爺的,還是我自己內心的想法,反正我是認同的,我做得到我一定做到。
開口了~前輩都說要小心點,不要隨便跟無形的說話,尤其是天語,因為很容易面臨魔考,走火入魔,但到目前為止我還是一句天語都不會說,一句天語都聽不懂,也沒有聽到任何怪聲音,哈!或許神經大條,不要太敏感也是一種幸福,不然魔考聽說很煎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