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早上,我上班一坐上自己的位置,佛教徒同事就迫不及待的轉過頭來跟我分享她的心情故事......


她:我發現好像當告訴自己要把心打開之後,人的行為模式也會跟著起微妙的變化.....


我:確實沒有錯啊!發生了什麼事嗎?


她:我跟妳一直聊到現在,我也照著妳所說的,試著把自己的心打開來.......去接納別人也好,去關心別人也好,我是有把這樣的想法放在心裡,結果昨天發生了一件我自己都意想不到的事情.......我之前不是跟妳說過,我認識一位裁綘手工很好的媽媽,昨天我把一件要上舞台的禮服拿到她那裡去改,也順便跟她聊聊天,她跟我說她有很像類風濕關節炎的病症,而這幾天連續下雨,所以她的老毛病又犯了,她伸出手讓我看一下她的手指頭,並指著自己的關節,說哪幾節特別的痛,當下我也用自己的手去踫踫也捏捏她的那些指頭關節,並跟她繼續討論著這些病情..........等到我回到家時,事後又回想當時的情形,我才恍然大悟~沒想到我會伸手去踫別人生病的手耶!我當下是自然而然沒什麼太大感覺,是事後回想時,我自己才嚇一大跳,怎會做出這樣的舉動,在以前我是不可能會去踫別人的呀!或許是出自一種關心吧........想要更理解她的病情.......然後跟別人的距離就自動拉近了........但我以前是不可能這樣主動去踫別人的呀!


(還記得我曾在馴獅記(六)~走過深刻之後,內心的覺受會變得更清晰! 這篇文章裡的第五段提過她是不習慣跟人靠得太近的,因為她在內心早已設下了防線呀!)


我:我知道妳不習慣跟人靠得太近,因為每次我不自覺貼妳太近時,妳都會要我離遠一點........不過確實當一個人願意把心打開時,這道防線就會慢慢的來消失不見,也因此我才會說,當心跨越一切障礙之時,人與人之間會變得沒有距離。而我也一直跟妳強調,人的起心動念是很微妙的蝴蝶效應,當妳去轉了一個念頭之時,便會帶動妳的言行舉止、思維模式都會跟著來改變的。然後就因為自己的改變,也會去影響著別人的觀念與想法,而這些話現在不就直接應證在妳身上了嗎?當妳真的融入這樣的想法時,很多的情感都會是真心流露........


她:對呀!對呀!人真的會變得跟以前不一樣耶~


她一直是很開心的笑著跟我聊這些事,雖然我跟她之間一直是以心靈的角度來對談,但她現在也算是得法之後的法喜充滿喔!


得法有時也不是很虛幻飄渺的事情,它也可以是這樣的生活化,影響著自己、也影響著別人,也可以說是感動著自己、也感動著別人........就用這個生活可及的例子跟大家說明~何謂融於法之後的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