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5.25這天朋友請我去吃下午茶,因為用餐時間未到,而附近有一個拜四面佛的地方,我們就順道走過去逛逛也順便拜一下。我本來就是個別無所求的人也不知要拜些什麼,就在那邊呆站了一下,突然想說~不然為眾生跟合作社來祈個福吧!於是我便雙手合十,心中默念~祈求梵天王加持護祐眾生平安順利、合作社的蝸牛可以平安順利、每個合作社員也可以平安順利!

我就這樣順著現場所指示的方向,一一拜完四個佛面。本認為這只是件型式上的「拜拜」而已,沒想到隔天卻發生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2016.05.26有位陌生的朋友敲LINE給我,問何時有白玉蝸牛的說明會可以報名?我是告訴他基本上這個星期六有一場,不然的話約他自己可行的時間也可以。於是他便很積極地就直接約了當天下午過來,想實地了解一下我們的養殖情況!

他看完我們的實體養殖之後是十分的滿意,因為我們的養殖方式真的很乾淨,而且完全沒有任何的異味。他也表明,其實他對蝸牛的養殖早已有興趣,但曾經參觀過一個黑蝸牛的養殖場,裡面有一股異味是從蝸牛飼料發出來的,頗讓人難以忍受。再加上他對黑色的蝸牛會感到害怕,並不俱任何的好感,所以他才遲遲未下任何的決定!

後來閒聊時他告訴我們~其實他在台大博士班是攻讀農業相關科系,他的研究專長是用電腦程式、科技儀器、數據分折來導入農產品的栽培只是單純善良的他被別人設計簽下合約,所以很多專利都只能鞏手讓人而且不能再踫某些相關行業。雖然他上過這樣的當,而且多年前也曾被人叫黑道綁票,為的還是要侵佔他的發明,要他簽下償還的本票,到目前為止他這筆寵大的債務仍然還沒還完。但他依舊是願意相信別人,再度跟我們簽下合作社的社員自願書,願意再給彼此一個機會,看能不能蘊釀出什麼成績!

當他參觀完我們的實體養殖之後,也馬上便提出自動控濕的建議,不但要用什麼原理,甚至可用哪些超省錢的器材就可達到目的,是講得鉅細靡遺,只是外行的我還是有聽沒有懂而已!不過他真的有馬上抓到我們的問題癥結,確實有些養殖戶在這短時間之內,控濕方面還拿捏不宜,也沒想到當我們正面臨這個問題時,就突然一個擅於解決這個問題的人出現在面前,主動說要為我們解決問題,所以我在想日後他應該可以讓合作社的養殖戶更快速地進入養殖的軌道吧!

而且蝸牛爸爸還有一套培養香菇的密笈,很多養殖戶也對它很有興趣,只是礙於人手、研發工程牽涉太廣,我們只能按步就班慢慢來而已。不過當這樣的一個生力軍加入進來之後,要把這些環環結結的事業版圖拼湊出來,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是指日可待!

所以當我在一旁聽著這位朋友與蝸牛爸爸的對話時,一陣一陣感動的電流是直竄全身,就連現在寫著這篇文章時,還是一樣的感動!因此,我真的很想對老天爺說~你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怎麼每一個腳步,每一個環結你都可以安排的如此的絕妙。如果這位朋友沒有發生這些事,他現在是高枕無憂,也不會想另謀出路而找到我們、來幫我們呀!

面對這一切,我們只能感恩再感恩吧!也應該是我們懂得謝天地、謝眾生、謝因緣,所以才匯集了這一切的好緣與善緣,雖然大家目前都還是「甘苦人」,但相信未來一定有我們的一片天!~而這也是老天爺給我們的信心呀!

也因為這樣的點點滴滴,我慢慢地也體會出一個道理~好像當一個人對眾生是有求必應時,他是真心希望眾生都可以所願皆成時,老天爺對他也是有求必應的喔!真的是這個樣子嗎?大家可以去體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