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靈修上有什麼特別的狀況或心得,都會跟公司那位佛教徒同事分享,所以那次在前輩引導下的靈感體驗也不例外,我主要是要告訴她,原來敏感的能力也是可以訓練增強的,她是也覺得很神奇,就建議我,反正公司裡大約快一百人,請總務發個公告,叫每個人都問我一個問題,就可以練習了呀!哇咧~我哪敢啊!又不是每個同事都很熟,而且我認為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這種較偏怪力亂神的說法,加上我在公司是很低調的,只有在辦PATY時,才會搖身一變,獻上搞笑的舞技,不然平常不要惹到我,我算是還蠻文靜的,也不太跟人打交道,所以熟的同事不多。

 

她想了想,就說她最近覺得身體很累,晚上常會睡不好,不然就「觀」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好了,我答應她,當天回家做功課時,幫她問一下這個問題。

 

原本我認為她應該只是每天的行程排太滿,平常白天要上班,一個星期有兩個晚上兼了古箏課,偶爾還聽她接古箏表演的場子,假日還到學校上樂理的進修班,這當然沒時間充份休息,身體就會累囉!但我還是請示主神,祂說:「她的身體已經到達一個不堪負荷的極限,除了活動太多之外,主要是因為她是一個極度愛面子的人,為了保護自己的自尊,預防自己的心不受到挫敗感,她把大部分的精神力都渙散在外(這時我腦中彷佛看到她身上的氣場,是一條一條白色的絲線,像觸手般探索在外的),當她散發出去的感覺觸角,一感受到某些人事物是可能會令她遭受挫折的,她便會用防微杜漸的心態,將其隔離起來,不再與其接觸,為了就是要鞏固自己的自尊心,使其不受到傷害。」我在心裡問是怎麼會變成這樣的呢?祂繼續回答:「因為小時候,父母親把她保護得太好了,從小就沒有被責罰過,所以她沒有學習過如何接受並面對別人的責難,進而養成她這種逃避的心態,唯有學習如何積極面對,不要逃避怕犯錯,錯了再修正就好,這樣她這顆渙散在外的心才收得回來。」

 

我將詢問的結果告訴她,她告訴我,確實從小到大,父母親都很疼她,當年她要上佛光山唸書時,她爸爸怕她在裡面受苦,本來是一個很排斥佛教的人,竟為了她,放下之前的成見,花了一些錢,硬是當上佛光山的理事,也慢慢受佛教的洗禮,所以在出社會之前,真的沒受過什麼挫折。因為談話中,我一直強調要積極面對所有的人事物,她心有所感的說,確實她逃避某一件事很久了,因為逃避那件事,她才會在出社會後,又躲進學校裡讀書,難道真的是該好好面對這件事的時候了嗎?因為這是她不想踫觸的一塊,所以我也沒再深究,只是後來有個訊息,說她的婚姻是她這輩子的主要功課,就是要她學習如何面對,因為跟她很熟,就又雞婆的跟她說了,她頓了一下,才回答我說:「我逃避的問題確實跟婚姻有關,看來真的是要我好好思考這個問題了。」

 

這件事發生約三個月前,認識她這三四年來,老是覺得她心不在焉,專注力很不集中,心思不知道在窮忙什麼,說話會有時失焦,加上偶爾恍神,感覺氣場有點亂;最近觀察她,心好像定了許多,做事情也比較專心了,氣場也清淨許多,是這一席話的影響嗎?只有她自己知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