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從原本四、五十個人擴增到現在的九十多人,隨著新同事的增加,女生廁所裡漸漸地發生一些很奇怪的問題,常會發現馬桶蓋上有人踩上去的脚印、尿液噴灑在馬桶蓋四周的痕跡、帶經血的尿從馬桶蓋流到地面的情形、更誇張的是有人看過廁所的門上有五爪血印,我運氣沒這麼好,錯過很多精彩鏡頭,最多只看到馬桶蓋上有好幾滴尿,擦乾淨了我還是照上,只是擦四、五次後,我就懶得擦了,直接換一間乾淨的廁所上就好了。


同事們議論紛紛,我們都稱兇手為「金屁股」,因為她的屁股太尊貴,所以不敢跟我們其它人共用一個馬桶蓋,這本來只會發生在百貨公司的情形,沒想到在我們公司也出現了,應該是公司的規模快跟百貨公司一樣大了,才會這樣吧!


總務也公告過好幾次,不准蹲在馬桶蓋上廁所,不然也請清理乾淨再離開,但兇手還是不理會,還有人發現這些貼在每間廁所門上的警告標言被慢慢撕開,總務老是要請我們美工去補貼好,不然老板娘會念。


就這樣擾人的情形持續折騰約六個月,終於總務發出最後通牒,只要再有一次亂噴尿的情形發生,就把廁所的門上鎖,相近的兩、三組人員分配共同使用一間廁所,並把該間廁所的鑰匙發一把給這些人員共同管理。這個指令還是由共司最叼念的男性總務到各組宣達,可以想像由一個大男人,對身為女性同胞的我們說:「妳們這些女人再不好好給我坐著上廁所,我就要把廁所的門鎖起來......」這是多大的恥辱呀!

 

當這個指令出來的隔天,悲劇就發生了,那個「金屁股」還是又把她的脚印留在馬桶蓋上了,如果是我的話一定把這間廁所的門鎖起來,叫所有同事一個一個來比對脚印,我一定要抓出元兇!但不知哪個好心的人把它擦掉了,但還是一狀告到總務那裡去,所以我們公司現在的廁所都是鎖起來的,倒楣的我們這組還分配到男生廁所裡的其中一間,所以偶爾會在廁所裡跟男人擦身而過。

 

我的運氣沒那麼好,最多就剛好男同事上完要走出廁所時,跟對方照面笑一下而已,但我們主管就說:「有一次推門進去,剛好有個年輕男同事正在裡面上廁所,我們兩個都很尷尬耶!」我回答:「沒關係呀!妳就跟他說,妳已經當媽媽了,什麼都看過了,所以不用害羞!」可能這個話題蠻有趣的,佛教徒那個同事加入討論:「不對!不對!要說的是這一句才對,我寫給妳唸!」她還指名要我念喔!

 


她在紙上寫著:「檳榔叫出來!」我只唸了檳榔兩個字就會意過來了,所以就沒唸下去,但另外兩個同事,就一直在那邊說:「為什麼要說~檳榔叫出來?關檳榔什麼事?叫檳榔出來做什麼?」因為她們講話還蠻有音量的,我只好提醒隔壁組還有男生,這句話不是很好聽,要小聲講,她們就跑到我面前要我解釋,我只好問:「妳們有聽過~有一個乞呷有一支爛咖(台語)的笑話嗎?妳們把這句台語翻譯成國語就知道意思了。」她們還是搞不太懂,我只好要她們用國語去唸「檳榔叫出來」,但整句話是台語的意思,她們兩個似懂非懂地笑著。

 

隔天,其中一個跑來跟我說,她昨天回去問她先生,她先生跟她解釋老半天,終於她聽懂了。我說:「何必這麼麻煩呢?他直接做一次給妳看不就得了!」另一個同事馬上說:「厚~妳不是有在修嗎?講話很粗魯耶!」喔!這樣的說法就不是很公平了,這一切的始做蛹者是個「佛教徒」喔!

 

因為不喜歡有在接觸的人,用「高規格」的眼光看我,所以我並不喜歡跟別人說我有在「修身養性」,大家同樣都是一般人,我也並沒有高明到哪去,有時不要說太多可能會自在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