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有點懷念「靈」,在想著祂過去無厘頭的種種時,我突然想到在靈山曾發生一個小插曲,那時本來也要寫入「會靈」那篇文章裡的,但礙於篇幅跟行文的流暢性,就省略了,現在就來補充一下吧!


那是發生在去靈山第二天行程裡的事,根據前一天的經驗法則,好像師姐們會到靈主時,都會唱一首類似像「成名代表作」的曲子,而且幾乎都是類似歌仔戲的曲調,大家雖然唱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但因為我沒感受到要唱的心情,所以看她們唱得這麼投入,我在一旁是很生羨慕的。


第二天到九天玄女娘娘廟時,在天公爐團拜完,就開始靈動起來,而且動作蠻大的,可以從躺在地上雙腳朝天的姿式,瞬間彈跳站起來繼續打拳,那天師母也不知怎麼看出我MC來的,就說人有三不方便,要我動作小一點,我都還沒從尷尬的心情轉換過來時,祂就已經哼起小調了,剛開始我聽不出來祂在唱什麼,約三~四個小節後,我認出祂哼的竟然是劉德華的台語作「天下第一等」,而且剛開始聽不出來是因為~祂竟然是從前奏開始哼的,祂還雙手都握拳,在胸前很有八家將的架勢地擺動著!


這時我發現師母耳朵湊過來聽我在唱什麼,她的評語也很絶,她說:「不可以太現代!」哇哩咧~那難道就一定要唱歌仔戲嗎?我想應該是靈以前是西域人,所以沒受過中土文化的熏陶,當然就不會唱歌仔戲;不然就是當時只有這首歌,可以表達祂的心情,所以他只好唱這首歌囉!祂沒理會師母說的話,還是把整條歌都哼完了。



























人生的風景 親像大海的風湧 有時猛 有時平
親愛朋友你著小心 人生的環境 乞食嘛會出頭天 莫怨天莫尤人
命順命歹攏是一生 一杯酒兩角銀 三不五時嘛來湊陣 若要講博感情
我是世界第一等 是緣分是注定 好漢剖腹來參見 無驚風無人驚湧
有情有意好兄弟 短短仔的光陰 七逃著趁少年時 求名利無了時
千金難買好人生


其實我本身也很喜歡這首歌,它跟我的生活觀很貼近,是我每到KTV的必點曲(雖然我一年看有沒有去KTV唱一次歌的)。當一聽出來祂哼的是這首歌時,我的心裡真的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我也感受到我們的豪氣干雲。


那天回宮時,大家的靈又再起來一次,有點做個總結的意思,大家都哭了,有的還「媽媽」一直叫著母娘,哭的很慘烈,靈雖然也有哭,但沒十秒鐘,就用舌頭舔去從臉龐滑下的淚珠(因為手很忙,一直比劃著的),繼續祂自己的靈動。這點小堅強跟我也是很像的。


就是因為這種種的經歷,我才會說我最放不下的就是祂,真的人生難得還有人跟自己是心靈完全相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