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位格友留言請我幫忙解夢,她的夢境內容是這樣的~

我昨晚作了個奇怪的夢,夢到自己在一間房間開party,裡面有很多大人跟小孩。夢裡的我想去洗澡,於是就把房間裡的大人通通趕出去,只留下小孩陪我。在我要檢查房間裡還有沒有其它大人,打開衣櫃地上突然冒出很多蟑螂。我趕緊叫小孩幫我抓蟑螂,小孩很快就幫我把它們都收在塑膠袋裡面。但還是有一隻蟑螂跑出來,它又飛又跑,有點難抓,所以我指揮小孩先把它打暈讓它不要亂跑,之後就可以收到袋子裡……過程一邊尖叫又邊笑,有點搞笑。但,還沒抓到最後那隻蟑螂我就笑醒了。
不好意思內容有點長,也不知道這個夢是什麼意思@@如果有打擾到您請見諒喔。
謝謝您^^

(有興趣的人可以先不要看下面的分析,就試著解解看這樣的夢境代表著什麼意思,再核對下面的解答喔!)

看完她的留言,我是直覺的回覆她~

妳算是孩子氣帶比較重的古靈精怪,面對那些想法刻板、汙腐的大人時,反而讓妳感到煩燥及不知所措,甚至會有想要反抗的念頭.......只是通常妳也不太放在心上,反正妳會找跟妳合得來,同樣天真、單純的人做朋友!
體會一下妳的心靈深處是不是有這樣的傾向囉~

對於我的回覆,她是很認同的告訴我~

師姐真的很厲害,從一個夢境就可以推出我心裡的感覺..
只是我不知道夢裡為什麼要去抓蟑螂,因為我最怕蟑螂了@@
而且我明明心情就有些鬱卒..還可以做這種讓我笑醒的夢?!(大概是我內心的天使想要逗我開心吧~)
謝謝師姐抽空回覆,真的不好意思打擾您了。
PS:不過我真的很會做夢...老是亂夢一通,哈哈!

於是我便再回覆她~

沒關係啦!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討論的,就當聊聊咩~
這一段抓蟑螂的夢境,是在投射妳對某些威權人士所懷抱的心情~是怕、是討厭、是想把他們隔離起來,甚至是趕出去心裡面的感覺.......
但還算樂觀的妳,有時也可以完全忽略他們的存在,甚至在心中有點想把他們打暈,然後就有天下太平的喜悅感囉!

我想她最近應該頗受這些威權人士的壓力,因此心靈鬱悶產生抗議,所以才會做這樣的一個夢囉!

。。。。。。。。。。。。。。。。。。。。。。。。。。。。。。。。。。。。。。。。。。。。。。。。

至於為何我解夢大部分都還算是精準,這也是因為我很容易就可以抓住裡面相關人事物之間的微妙邏輯,以這個夢境為例~

Party轉折到想洗澡的心情是什麼?為何大人要出去?為何小孩可以留下?為何在找大人時卻出現的是蟑螂?為何是用塑膠袋裝蟑螂?為何明明是慌亂害怕卻又是笑鬧成一團?

只要有辦法推演這之間的邏輯是什麼?解夢對我來說就像是在看一個人很有邏輯的心靈故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