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位朋友找我來調理身體,在問診時,她是跟我說雙腳的膝蓋比較無法使力,所以當我做她下半身時便特別留心觀察她經絡的痛點是如何來反應。她算是右半部酸痛的比左半部厲害很多,也是這些酸痛的病灶點找出後,她才突然 想到~醫生曾經幫她診斷出有退化性關節炎。只不過醫生也是開些止痛藥讓她吃吃而已,至於前因後果是什麼,醫生便沒有再多加說明,而且吃止痛藥好像也並沒有改善什麼,她也就不再為腳會酸痛的問題看醫生了。

但她的問題在我眼裡是一種頗為嚴重失衡現象,為何右半部酸痛的比較厲害,而左半部的病情就緩和許多,當一邊做一邊沈思這個問題時,腦海裡閃過「翹腳」兩個字,我頓時也明白身體姿勢若非四平八穩,確實是會讓各個受力點不 平均,而造成壓力集中迫害某處經絡,長期累積就造成了阻塞的問題了。

於是我便問這位朋友是不是有長期翹腳的習慣?她說確實只要一坐下來,她就是習慣會翹腳。我勸她最好是改掉這個不良習慣,才不會讓右半部酸痛的問題繼續惡化下去。她是十分的認同,也明白自己確實是因為這個不良習慣才來造 就右腿嚴重酸痛的問題。

過了幾天,又有另外一位朋友來找我調理,她的問題比較集中在肩頸,問診時,是跟我說下半身感覺沒什麼問題。只是當我處理到她右側腰臀時,因為有個點十分酸痛,她才恍然大悟,當自己壓力太大或身體不舒服時,右側腰臀便會 隱隱作痛,但左側就沒有這樣的困擾。

這時,我是不加思索很直覺性的問她是否有「翹腳」的習慣?她也是回答~只要坐一下下就會不自主的翹腳。我跟她說明了一下前因後果,請她改掉這樣的習慣,她是十分理解的回答我~以後要把腳綁起來,不要再讓它翹上來了。

身體結構要四平八穩,整個受力才會均衡,當身體結構長期處於不平均的施力與受力時,這不平衡的現象遲早會在自己的身體造成問題,且慢慢的從隱性轉變為顯性,就變成自己長期的病痛了!所以就藉由這篇文章,請大家注重均衡~這才是善待自己身體至簡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