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朋友因為在生活上面臨了一些選擇題,於是便在我的Line留下了她的心結,她說~

我昨天下午去XX面試文創商品開發~
第一關過了~
再下一次就是高層面試。
我自己覺得是很難得的機會,可以到XX這樣的國營事業工作,薪水福利年終都會比較好。
但是工作量不小~可能要常加班,我還在想~這樣對孩子會不會有影響。
但是自我成就和小孩之間~我都很難放手。
我努力工作這麼多年~就是想要讓自己有更好的機會和工作,
但我也好喜歡身為媽媽這個角色,
你常說~想清楚自己要的是甚麼,但是這兩者之間~
我不管放下哪個都會不快樂~

看完這樣的一個問題,我是這樣的來回答她~

先不用操這樣的心,一切等面試過了再說
或許事情也不是妳現在想的這樣,或許到時妳兩者都可以協調得很好也不一定
妳應該感謝妳的家庭,讓妳有機會可以扮演好媽媽的角色
妳也應該感謝妳的努力,總是讓妳可以獲得更多的工作機會
或許你該換個角度來看~其實並沒有要妳放下什麼,而是從中學會調適、安排,把兩者都可兼顧好
也或許在這當中偶爾會有些小失衡(而這也是生活上的必然),但只要適時調配安排,應該可以化解得宜

有心,就都會是好。不要想像,事情要真的做了,才知道情況是如何,真遇到問題時,再一起想辦法克服就好了呀!

她看完這些留言,便回覆我~

美月,我真的太崇拜妳了!我會加油,把握每個機會,也會努力當好媽媽的角色,還有老公的支持
我真的應該要感謝,而不是操心!

。。。。。。。。。。。。。。。。。。。。。。。。。。。。。。。。。。。。。

其實我也常常說~人有時只是一個結沒有順過去而已,才會產生所謂的關卡,讓自己跟自己過意不去,有時把自己的糾結提出來,找個適當的人討論一下,順順自己的思考邏輯,就海闊天空了呀!

而且我相信~有心的人一定會想辦法把事情做到是週全,所以未來不管是如何,對她來說都一定會是好的!

如果,我們的人生都還有選擇的餘地,那就表示上天還是眷顧著我們,願意給我們再多些機會來做選擇,所以要時時心存感恩的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