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際效應

在「星際效應」這一部片一推出時,就有身邊的修行人強烈建議我一定要去看看這部片,他們說會引發一些有關於修行上的省思。但不知為何我那時候對這一部片一點也提不起興趣,只是現在回過頭去想~或許那時候看它的時間點還未到吧!才會在內心裡一直「挑片」,無法把它輸入進來。所以一直到它下片為止,我還是沒有任何意願去看看它。

直到最近幾天,有另外一位修行人朋友希望我陪他看部片子,在選片時,我心中突然一個意念閃過「星際效應」這四個字,於是我跟店員點名要看這部片子,看完之後我才明白~原來這時候才是我真正看它的時機點到了。為何我會這樣說呢?就來為大家繼續說下去吧~

在多次看影片的經驗之後,我歸納出一個關鍵~就是當我發現自己可以預測這部片的劇情之時,便表示這部片有我要的答案。之前寫過的法因緣而生(七)~無所不在中提到的「超體~露西」以及「侏儸紀世界」的啟示(上)~一切皆覺,一切皆受之後所提到的「侏儸紀世界」都是很典型的例子。我當然也有想過~為什麼會這樣呢?是自己的直覺嗎?還是老天爺在跟我溝通的方式呢?

「星際效應」一開始就便在描述男主角的女兒墨菲的房間裡有一些靈異現象,她總覺得那是「鬼」在跟她溝通給她一些訊息,雖然她不曾看過這個鬼,而這個鬼也不曾發出任何聲音講話,但她就是明白這些現象到底在跟她表達些什麼!只是她身邊的每一個人(包含她爸爸)都不相信有這一回事。

而當劇情演到沙塵暴再起,他們急著去墨菲房間關窗戶之時,那一幕特寫細沙規律地飛散在空氣中......我馬上脫口而出「摩斯密碼」,接著這些沙便真的在地上自動排出一些符號,這一個過程讓在旁同我一起看片的朋友問我:「妳已經看過這部片了喔!不然妳怎麼會知道?」

這要說是直覺嗎?但鏡頭的安排就是很明顯啊!為何會強調這一幕,它已經透露著訊息,或許大部分的人覺得無關緊要的微不足道,但它已經引發我的注意力,所以我察覺到了呀!~因為會安排這一幕,已經是有導演想要的訴求在裡面了,所以它隱含著導演的意念,也透露著一些訊息。當然這時額外告訴我的是~這部片裡面又有我想要的答案了!

影片播放中或多或少有一些觀念是與我現在的悟法相契合,但都並沒有讓我十分的驚艷......直到最後男主角為救同伴逃生,他讓自己駕駛的漫遊者號於燃料耗盡後,分離進入黑洞,但在漫遊者號被毀,他彈射逃生後,發現自己被一種引力吸入一個非線性流動的四維超正方體,這時他才明瞭未來超越了時空的人類,創造了四維超正方體和蟲洞以拯救過去的人類,而他所處的這個四維超正方體連結的是自己女兒~墨菲的房間,他可以從這個空間傳遞一些訊息給墨菲,就是女兒小時候告訴他所看的那些靈異現象,而他自己就是墨菲小時候口中的「鬼」。

四維空間  

↑這就是四維超正方體,它是連結著墨菲的房間,男主角便是在這空間裡一直傳遞著訊息給自己的女兒。

最後長大成人的墨菲不但藉由解析這些訊息,完成了布蘭德教授(也就是整個太空移民計劃的主謀者,因為這個故事的時代背景是~地球已不再適合人類居住)的方程式使人類得以離開地球,建立一個新的國土,後來也明白這一路走來都是父親給她的訊息。

當男主角一落入這個四維超正方體,也一直試著傳遞訊息給墨菲時,我簡直快要嚇呆了!全身當下又是一陣陣感動的電流通過,是全身酥麻也雞皮疙瘩全都起來。我心裡想~這不就是在影射我嗎?因為墨菲的經歷正是我現在一路走來的歷程~簡直是一模一樣!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而這部片又到底在告訴我什麼?如果墨菲是用來影射我的話,那「鬼」又是再影射誰呢?至於布蘭德教授也好像在影射著我生命中某一個重要的人,是誰呢?下篇文章再為大家說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