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經過已以四十多年了,我也早在十多年前跟先生簽下離婚協議書時(只差沒到戶政辦理手續而已),看透了人世間所有的悲歡離合,從那時候開始,我凡事都很隨緣,因為是他教我體認到世間沒有永恆,我想這是我這輩子重要的課題之一,為了追求永恆的愛情,我太執著了,也忽略掉太多很重要的事情,既然就連我最相信的永恆都可以成為過往雲煙,那世界上還有什麼可以執著的呢?當我放掉這份執念時,我也同時解放掉禁錮自己心靈已久的鉫鎖......


從那個時候起,我開始相信冥冥中註定的緣份,很多事就是會這麼因緣巧合的發生,好像有一隻無形的手,把我們推向這些結果,放寬心順勢而為,反而這人生的路走的比較輕鬆,若是一直抗拒命運,反而會使自己遍體鱗傷,就像緣份盡了,若還要強求,那真的可謂自討苦吃,人生有很多選擇,又何必要挑一條跟自己過意不去的路呢?


就像我跟我的靈主「觀世音菩薩」的緣分是逃避不了的一樣。我原本對股票沒什麼興趣,也不會踫這種投機的商品,只是三年前先生的一位信任的朋友在玩股票,他參加的投顧老師介紹一檔股票,之前有漲到投顧老師說的價位,回跌後整理一段時間,老師說又要開始漲了,先生的朋友就當報明牌給我們,我們買進的第一天就漲停板,高興了一個晚上,但第二天就跌停板了,從此跌跌不休,從買進十八元的價位跌到減資股數打八折後的價位是八元,這時,我們總共賠了五十萬元左右,一年後,先生的朋友說這檔股票又要開始漲了,但我們沒錢也半信半疑不敢再加碼了,過幾天它開始天天漲停板,漲到二十元左右,隔天就又開始跌停板了,雖然投顧老師說會漲到三十元左右,但我們算一下回本了,也就不貪心,隔天就全數賣出,從此這檔股票又跌個不停,最後消失了一陣子,再見到它時,還是每天跌停,最低跌到兩元左右吧!


有了這次買股票的經驗後,我對股票產生興趣,我也開始玩票性質的買賣一兩張所謂的績優股,但總覺得買股票要賺到錢,真的也是要一點緣份,於是就跑去算命,看我有沒有這方面的緣份,這個算命師斷我的生辰八字還蠻準確的,他一看到我的命格就說,我如果不是很小就送給別人養,就是天生殘廢。沒錯!我是個養女,在襁褓裡就送給現在的父母親了,所以我蠻相信他給我的流年建議,他說隔年我的人生運勢會開始好轉,但跟先生的感情是有磨擦的,若遇到困境的話可以多多拜觀世音菩薩。


因為我認為股票漲跌應該還是有脈絡可尋的,於是經由同事的介紹,去上股票分析的課程。教股票的這個老師是個佛教徒,也是慈濟的一員,他說他是受觀世音菩薩的感召,才把這股市的妙法傳授出來的,所以每次上課前他會放一些佛樂,要學生跟著唱頌共修,其中有一首是「悉發菩堤心」,它的歌辭是「悉發菩堤心,蓮花遍地生,弟子心矇矓,禮拜觀世音,求聰明、拜智慧,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每次唱這首歌時,都會心有所感的流下淚來,那時不知道為什麼,但就是心靈有所感動(會靈後,我大約知道為什麼我對這首歌那麼有感受了,因為我應該曾發過菩堤心,所以我才會心裡老是想幫助別人,老是惦記著這個任務)。老師也常說,如果學方法在股市賺到錢,一定要布施,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我相當認同老師的想法,而且老師也以身做則,八八水災時,他不但先去觀查災情,還指派遊覽車發動學生們去救災,並號召捐款送傳輸,最後募款一千兩百多萬,都捐給慈濟救災去了。

 

以上的過程,我就只是順著心裡想做的事去找我要的答案,結果冥冥中都和觀世音菩薩有所牽連著,就這樣慢慢引導著,讓我對祂的感覺越來越強,我想就算我沒到玉龍宮,總有一天我也會投入祂的門下。所以我認為所謂的緣份,其實就是心靈在引導著我們的。

 

PS. 玉龍宮的主神就是「觀世音菩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