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沒離職之前,曾經我跟一群比較有交集的公司同事聚會時,他們討論到公司有一位做行銷公關的企劃人員......

有人說:我認為她講話好像非常的不實在,常常會去畫大餅,很多不怎麼樣的東西從她嘴巴說出來,就吹捧得好像有這麼一回事一般!

我是回答:做行銷企劃的不就是要像這樣嗎?不然在這市場競爭這麼激烈的情況底下,要如何讓自己手中的商品求得一線生機?又如何讓公司產品在消費者心中佔上一席之地呢?

這人繼續說:可是我覺得她說話的誇大不實,不只是用在行銷而已,而是日常生活中也是如此!

這時我便沒再回答了,只是我心裡想:因為我跟她幾乎沒有交集,所以我不知她平常的為人是怎麼一回事,但這或許是她慣性的思考邏輯,所以比較容易去放大一件事物的優點,這並沒有什麼不好,這樣的人生性會比較開朗樂觀些,雖然講話會帶了點浮誇,不過我有時也很欣賞她可以把事情表達得生動有趣!

又有人說:我認為她這次網路的行銷廣告拍得不怎麼樣!

這時在座有很多人附和他的意見,但我真的有不同於他們的看法......

我說:本來這個廣告在拍攝時,公司很多人都認為完成的時間點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她雖然稍有延遲幾天,但從零到有,從選角到剪輯完成,她統統都是一手搞定,本來還很多人預期它會胎死腹中的,但現在都放上網路了,我倒是很佩服她的工作能力!

有人又繼續說:但就只是這樣的品質而已,難道不能再做得更好嗎?

或許是他的求好心切吧!所以原本我不打算在回應些什麼......只是一群什麼都沒有做的人,卻是在背後批評一個把東西生出來的人,這好像有點說不過去......且依我的個性通常也是不太理會這樣的事情......只是在場的都是我的好朋友,我希望他們可以用另外一種標準來看待這件事情~

於是我鼓起勇氣說:其實我個人是覺得她那一支廣告的調性抓得還不錯,整個節奏也都很流暢。只是不管它拍的是不是合乎理想,我們都不是事情的執行者,我們不會明確了解在這當中她是否遭遇到什麼樣的困難,例如:預算、時間、決策者的修改.....,這些都會導致一部影片的品質良莠不齊,所以通常我若不在其位,就不會對相關的作品提出批評,除非我真的有可改善的建議方式,且我本身也可以做得到的,我才會提出相關說明。

這時便有人回應:美月說得好像也對喔!

因為大家都是很熟悉也了解個性的朋友,所以並沒有針對我提出與他們相左的意見就來破壞情誼.....

。。。。。。。。。。。。。。。。。。。。。。。。。。。。。。。。。。。。。。

這只是一個小小的例子而已,但反觀時下社會,確實有很多不做事的人,一直批判著在位的執事者,其實很多時候明明我們能力也不可及,卻老是出一隻嘴就要別人把一切都搞定,但有時的困難重重並不是我們本身可以想像且克服的呀!

多點同理心且將心比心,或許我們會看到別人更多的優點在哪裡,而且也不容易去抹殺別人的一片苦心與盡心盡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