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到?說到?做到?(二)~「痛」是讓我們找答案的這篇文章中,我提到是因為有一陣子每天早上起床左肩會發痛的原因,我才去參加禪修中心的健身班的,只是我後來便沒有去說明自己的痛是因何而解。而最近我又跑去參加他們的健身班,因為有更深層的體驗,所以在此一併說明了........

我修行這四年多的時間下來,身體也慢慢變成了敏感體質,只是我的敏感體質跟一般的敏感體質不太一樣,我是對自己身上氣脈的感覺很靈敏,所以我只要放鬆內觀身體,便可以理解自己身上那一個深層的點不通,我也可以用對應的瑜珈方式來把它緩解開來。因此,我雖然是一個可以做雙盤動作的人,但卻因為這樣的敏銳度,我仍然覺得自己腳踝的筋很緊,甚至我有時睡覺還會感覺到自己腳踝的緊繃不舒適而醒過來。但我身邊很多無法作雙盤動作的人,他們從來不會覺得自己腳踝的筋絡很緊,更不可能會因為這種緊繃感而來睡不好。

也就是說,事實上應該是腳踝的筋是比較鬆開來的人才有辦法雙盤的,所以原因就在於我腳踝的筋雖然比一般人鬆很多,但是因為我自己異於常人的敏感度,才造成我仍然會感到自己腳踝是緊繃不舒服的,就算它僅是一點點的緊而已,我仍然感受得到這份刺激。

也因為這樣的原因,我的靜坐很不標準,師父是要求背不能有靠的直挺坐著,但我常常要在屁股下面墊幾個很軟的抱枕,而且背後也要靠著軟墊,這樣我才能深層地靜坐進去,不然身體筋絡的緊繃感會常常把我從深層的靜坐帶出來。不過也因為靠得太舒服的原因,所以我的靜坐常常是睡進去比較多的。

我因為是這種敏感體質的關係,所以對「法」也會有一些的敏銳度,當我第一次參加禪修中心的健身班時,其中有一個課程是上師的音樂調理,它是藉由放上師彈奏弦音及歌聲的CD來幫所有上課的人調理身體。當我聽著上師撥弦的聲音時,我確實是可以感受到身體那些比較緊繃的筋絡是在振動的,有被弦音彈撥到的。

後來的課程裡還有一個重量級的音樂調理,他們稱之為「擊鼓高歌」,是放上師的擊鼓聲及自己高歌的聲音CD來幫大家做調理,它給我的能量感受又強很多,基本上我現在是不會跟任何氣場呼應而靈動的。但在「撀鼓高歌」時,因為整個身體的酸痛感被帶到體表上來,所以身體就自然而然做幾個大瑜珈的動作,把那些濁氣藉由瑜珈體位排出體外。之後身體真的輕很多,隔天左肩的痛也減輕到剩兩成而已。健身班結束後,我便到公園跟禪修中心的人練八卦內功,幾天後左肩的痛就完全好了。

這是八月份時第一次健身班對功法的些微體驗,這次十月十日的健身班,我又再度報名參加,雖然我並沒有任何病痛了,但我只知道~未來我想多做一件事,就要多一份體力。所以我只抱著去把身體好好鍛練一下的心態,就參加了這第二次,沒想到竟然有意外的更突破的收穫........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