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在加入菩提法門(六)會發生的事情一定有它的意義這一篇文章所提的生命低潮期,指的是師父個人而並不是我,我是每天都做著自己最想做的事情,是幸福、感恩,何來低潮之有呢?當然有時是跟師父講一些道理,但他總是我行我素的很難溝通,甚至想影響並干擾我,到最後我便有點沒耐性,火氣就有點上來了!

反倒是師父,他不但廟要關起來,而且還有些信眾在背後批評他,又加上他兄長因為公司經營不善倒閉,連累他的房子被查封,等著法拍的......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而且他還要被逼著閉關,不能接風水案子賺取生活費......唉!雖說很多事是他自己選擇在先,但要承擔這一切在瞬間爆發開來,確實真的並不容易!

但他真的是很樂觀、勇敢的一個人,每一個爛攤子都一一收拾,一件、一件耐心去處理,而且還跟著我一個禪修班接著一個禪修班地精進著,甚至沒有禪修課程的時間,仍然跟著我到禪堂當義工,是熱心到......他算是第一個禪堂還沒拜師就可以被指派當加持法會護法,並在第一次上二級班就當副組長的人。

而且在他沒有收入還房子被查封的情況下,上師為永續經營菩提事業要買下台北禪堂(目前場地是用租的)而進行一次大規模法物拍賣會,因為弟子都很發心,所以隨便一件法物都拍到至少幾萬元起跳,我跟師父因為目前經濟能力有限,所以無法共襄盛舉。但師父為了支持上師的宏願,卻把自己所收藏的四尊雕刻精美的觀音佛像,以及幾串一百零八顆的硨磲佛珠,就直接捐給禪堂,好讓禪堂可以在下次拍賣會上,可以籌募更多的資金。

試想,能在自己最危難、最須要別人幫忙、最接近一無所有的時候,還肯發心發願去支持別人的又有幾個呢?這樣的無私,如果大家還可以理解到他背後所承擔的壓力,應該都會感到敬佩吧!所以師父的觀音法並沒有白修,雖然他曾經退轉讓菩薩失望,但現在他所做的這些,菩薩應該笑笑地看著吧!~但也或許這一切都在菩薩的預料之中。

也記得每次禪修班結束之時,都會有一個學員的見證分享。所以當二級班結束時,師父問我有沒有被我們那一組推派上去分享?我則回答他:「最好不要,如果有被推派上去的話,可能又要講你的壞話了!」沒想到師父竟回答:「這有什麼關係!」呵!看來這一句話才是師父上禪修班的見證分享!他又回歸到原本可以接受別人批評指教的修行者了!也唯有真正願意分享自己的缺點,讓大家理解這條修行路該如何走會比較正確的人,才是真正的實修者。

真正的實修者是不會在意別人的言論批評的,而且如果可以用自己曾經犯錯的所言所行,讓大家有所警愓,並明白該如何精進在心性上下功夫,這更是難能可貴的修行人。

所以師父真的是蛻變了!而我也才勇敢寫出這一系列文章來跟大家分享這一切~

因此我才在這一系列文章的最開頭就提到~請心平氣和地看完這一系列的文章,不要隨著我所闡述的各種現象來妄加判斷,人生的起起伏伏本就如此,人必須在一些境遇當中去蛻變自己,這是必經之路,也可以說是老天爺適情適性地幫我們安排好的功課,為的就是讓我們一再地突破自己!而我前前後後經歷這些事件一年多的時間,雖偶爾會失去耐心而來動氣,但基本上我大部分時間就是心平氣和地在看待這一些起伏。

我想,在這些事件當中,我跟師父都學到了很多,而且也突破了從前的自己!也或許就是要承接一個躍進,所以才有這麼多的磨難來考驗,是很像大家口中所講修行人在突破時的業力現前,也像上師開示的修行磨難。

(有位格友也分享廣欽老和尚的一篇講法:廣欽法師:越是在修行的人,罪業越是會現形,內容跟上師的開示很接近,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然而人生的一時,都只是一個現象而已,我們到底是要困在現象裡呢?還是從現象當中去找出自己的永垂不朽的精神到底在哪裡呢?而且當一個人真的明白自己的精神在哪裡之時,其實就再也沒有任何現象可以困住他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