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一席話談完的隔天,她突然發LINE給我說~美月姐,好消息跟你分享一下。今天在整理昨天跟妳聊的話題時,突然有新的想法進來,貼最後整理的資料給妳,但最重要的是想跟妳說,一路來非常謝謝妳喔!

接著她便傳了筆記的圖片給我~

S__17088521

當看完她所傳來的筆記,我真的感覺她十分的棒,也為她感到喝采,確實面對這世間的種種現象時,去解讀、去有所觀感的都是我們自己的心,如果我們的心如如不動,這些現象不過是過往雲煙,何足牽絆!所以當自己對「現象」議論紛紛時,最該檢討的是~我們怎麼會發出這樣的聲音?這聲音背後的起心動念到底是什麼?一切的不平衡點又到底在哪裡?而自己又能否再多做些什麼?

也就是說~我們是藉由這世間種種的「現象」來反觀己心,唯有深切的反省自己,才能找到自己最「中心點」的那一個答案......「然後咧」?它也不再發出任何的聲音!就靜靜地安住在那裡,只剩下平穩的呼吸和默默地去實踐自己的想法而已~

所以我明白她經過這一番思辯之後,釐清了一些道理,也跳脫自己原本思維的某些框架,於是便回覆她~

其實要挑人心中的那一根刺真的很難,而能做到這件事的~也僅有自己!唯有一再地整理反省,才能做階段性地突破,所以為自己喝采吧!

所有的事件對我們來說都只是個現象而已,重點是它背後所帶給我們可以探索的意義為何,因此我才會常說"然後咧"?

而或許當有一天我們看到一個事件,心中波瀾不起,也無聲無息不再下任何定義,應該那時就已經是通理圓融了呀!

。。。。。。。。。。。。。。。。。。。。。。。。。。。。。。

因此,我也常常建議身邊的朋友要常常整理自己的思緒,可以的話能養成做筆記的習慣更好。因為我們寫過一次是整理思緒,我們利用整理的當下來探討問題是一種反省,這一切慢慢都會內化成我們的思想,而且慢慢沈澱也越發清明,而我寫部落格~不也就是一直在做這一件事情。所以去蕪存菁的中心思想是越來越明確,且面對眼前的「現象」也越來越無庸置疑。

而她也有做筆記的習慣,所以在她一再的整理之後,也慢慢找出自己的定見,那是內心裡頭一份詳和靜默的力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