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讀多少書,我不太看電視,我不太愛出門,我大部分只是一個人過而已...但是我可以

跟十幾歲的小孩談溝通交流、人際關係到人生版圖、處事格局。

二十幾歲的學生談老莊思想、道法自然到順天應人、回歸天地。

三十幾歲的碩士談論文架構、整理邏輯到哲學思考、科學數據。

四十幾歲的修行人談反省探索、定心定見到人生的心甘情願與靜默等待。

跟五十幾歲的落難者談是非因果、一念之間到事物的本質取捨與適可而止。

跟六十幾歲的企業家談經營理念、責任價值到人性的思維運作與宏觀角度。

你若問我為什麼可以跟這麼多不同的人聊這麼多的方方面面,而且是交流探討、相互理解到達成共識......僅僅我只是擅於往自己的內心探索而已,而整理出來的一切都紀錄在這部落格當中,花了四、五年的時間,我從也是一個尋尋覓覓的人,到現在定心定見!

在這過程中,我很少問別人什麼,我只是用文字把自己的看法整理過一遍又一遍,在靜心整理的當下,因為要轉化成文字呈現出來,我是一再的從內心當中把文字一字一句地咀嚼出來,久而久之,好像什麼都可以談、什麼都可以講,只要一個意念進到心裡,很多支離破碎分散在內心各處的訊息就會開始組織架構地統整起來,然後就變成一套思維的邏輯脈絡,只看我要用什麼樣的文字來呈現而已。

心的位置在哪裡,所探索出來的答案就在哪裡,所以當心是在中心的原始點之時,我們將會發現萬事萬物都是從這個零點延伸出去,所以只要找到這個根髓、站在這一個原始點來看萬事萬物時,一切都有脈絡可尋,而且是清清楚楚無庸置疑!

因此,當一個人願意深切整理自己時,他不容易受困於現象當中,也不容易在原地打轉。當有一天他擁有定心定見的自信心時,他只有前進的力量而已,然後再也沒有任何的障礙是可以阻擋得了他內心的方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