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會聽到人家說:「到底自己前世是造了什麼罪孽,為何今世要受到這樣的報應?」也有人告訴我,他實在是不懂因果!因果是上輩子再上上輩子的事,為什麼這世在不清楚不明白時就要去還呢?為什麼就不能讓我們了解清楚時去還呢?

確實世上真的可以看清楚每個人因果的人並不多,而大多數的人更是連自己的因果都看不清楚。只是認真想想,了解事情的前因跟後果又如何?我們當下面對的一切事實就是如此,好好針對眼前的問題點去做反省檢討的動作即可,有必要把前世的相關原因都找出來了,才有辦法讓自己的心平衡下來面對現在的事情嗎?

我也曾經看過電視上播過幫人看前世因今世果的現場通靈節目,而當自己還無法感應去求證對方所說的因果之時,只憑他人的一面之辭,空口白話的一個故事,真的就可以讓自己完全信服這是確實曾經發生過的事嗎?而就算了解曾經發生過這樣的事件又如何?我想這都是在面對事情時,自己所抱持心態問題罷了!願意面對問題的人,自然會調整自己的心態來因應!不願意面對問題的人,也只是又在逃避,把問題的重點做不著邊際的轉移。或許多了這個曾經發生過的故事來解釋,會讓自己失衡的情緒多了一個出口,但有必要非得鑽研到底,去釐清這個記憶久遠的真相嗎?

修行修心,也一直在強調放下,面對現在的事件就耿耿於懷放不下了,更何況又去執著說非得要挖出以前的原因,來說明現在的這個結果,一定要這麼斤斤計較地給自己的情緒一個交待嗎?還是當下只要放開這一顆執著的心,就什麼情緒都沒有了呢?

雖說因果循環、業力隨身,很多的災劫都是註定的果報,但真的一定非得去探究過去世的種種為何嗎?就一定要清楚明白一切的緣起為何,才真的心甘情願的來受此一切嗎?依我個人的想法,既然知道一切都是天理循環的因果問題,我們明白這個道理就好了,明白我們絕對不是平白無故受此罪業,不管過去世做了什麼,真心為自己之前的一切求懺悔,並期許以後不再犯一切的錯事,這對自己當下來說,反而是比較重要的。

總言而知,我只是認為佛經上要我們知因果,是去明白所有的善惡在未來都會有果報的道理,明白這樣的道理後,自然就會諸惡莫做、諸善奉行。而當真正遇到事情時,便可以抱持著正視面對的心來因應,而並不是去怨天尤人。

以上純屬個人看法囉~

 

2012-05-11 12:4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