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行時空的轉移(五二)承擔

至於這一天的讀經,還有另外一個章節我也感觸良多…

平行時空的轉移(五二)承擔

其實這一篇是用一個事實在講耶穌的精神  平行時空的轉移(五二)承擔為什麼只有祂才是永遠的祭司?並不是因為祂是神的兒子,而是因為祂用人的身份,活出了永垂的精神!世間無人可以做到像祂那般,所以他是永遠的祭司…

至於這一份精神便是承擔、魄力、負起自己生命的責任!也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神的兒女,都是道成肉身,只是你有辦法用人的身份,去活出像耶穌這樣的精神嗎?

因此,基督教一直強調只有耶穌是神的兒子,只有耶穌是道成肉身,這會讓人們有個盲點  平行時空的轉移(五二)承擔就是因為祂的身份跟我們不一樣,所以只有祂做得到而已,我們一般人不可能!

但別忘了!我們跟耶穌的條件真的是一模一樣,所以當祂身而為人可以做到的事,為什麼我們會做不到?(其實就是我們沒有去悟透,沒有願意去做罷了!也或許那認為的「不可能」就是生命的障礙了!)

經文中也有提到「軟弱」這兩個字,確實一般人性是軟弱的,遇「痛」他便也迴避了!甚至連「面子」問題都放不下了!更何況要像耶穌這樣,去走完自己早已知道的「命定」!祂早就知道  平行時空的轉移(五二)承擔會有門徒會背叛祂,而祂也會被抓並受盡曲辱,最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

這是凌遲也是極刑!如果我們明知未來會踏上這一遭,我們應該也會知道該怎麼事前換個做法去迴避…至於耶穌在事發的前晚,也是會有軟弱的情緒並與神禱告,但最後祂仍然是說:這如果是祂的命定,那祂便把路走完便是!

所以經文才提:「主起了誓,便不後悔。」這便是身口意合一的信守自己的承諾,是這一份承載蒼天誓言的魄力,也是生命的最「淋漓盡致」,讓祂只一次將自己獻上,就把這事成全了!

軟弱的人是無法成全的!無法揹負自己生命責任的人是軟弱的!承擔、魄力、信實、守諾…會讓你的生命活得「淋漓盡致」,也會讓你的心靈力量提昇到極緻。所以耶穌可以創造神蹟,所以我不會把專注力放在學什麼技術(術法),我只專注於如何「說到、做到」,那慢慢的我想什麼便是什麼,我說什麼便也是什麼了!

而這就是心靈的力量,是你內心的那一份篤定與信實,讓你將所有的事成全的。也「承擔」這兩個字我一路以來一直在提,但從未把它當成一個正式的主題在講,可能之前怎麼講都不會像這樣舉耶穌的例子來講最「淋漓盡致」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定與生命責任,但我也知道很多人因為創傷、不信、沒自信、嫌麻煩、不想突破…就一直迴避著自己的使命。只是要你去做些什麼,而那畢竟是你自己靈魂的設定,又不至於像耶穌這樣要去面對奇恥大辱、忍受極刑、凌遲而死…這麼點擔當都沒有嗎?為什麼要困住自己的生命?

也本來這篇文章昨天早上要寫,但可能被叫起床,沒睡很飽的關係不太有靈感,我就乾脆調身體、追劇…沒想到追的那一集便是在演為了愛甚至是為了三界眾生,主角讓自己成為了永世的封印,害我又哭得稀哩嘩啦的,靈感就來了,便寫完此文了!

藉此,我再強調一次,生命是在「道」中,生活的點點滴滴是「道」。我會在這個當下追這個劇,不也是老天爺為我的安排,不然我哪來的好文思寫這麼多或許你也會有所感觸的分享文。而這都是我日常生活的發生啊!我只是在紀錄而已。

也,若沒有「竭力」的事先舖成,只有「承擔」此文,它還是顯得有點不夠根基扎實,你必須要了解什麼是「淋漓盡致」,你對「承擔」才會更有感。更何況我在「竭力」也強調了要強化神經,你如果神經很大條不夠靈敏,很多事你無法感同身受,你便無法同理耶穌的受難是怎樣的魄力!

所以「道」是有順序的,你必須先經過了什麼,你才有辦法更明白了什麼,所以「生命之道」不會失誤,一切都是「必經之路」,只在於你是否能洞見「道的玄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