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行時空的轉移(五三)鐵口

至於那個我講什麼便來什麼的狀況,其實有時候也蠻烏鴉嘴的,因為不管好事、壞事只要我開口了!都會應驗…

當時我去幫小姑造能量水時,也有聊到我兒子!小姑說其實我兒子是個天才(雖然他常常成績並不怎麼樣),他在做數學題時都不用那些計算排列的程式,就可以很快的解題出來。

她也說我小叔(清華大學研究所畢業)也曾誇過我兒子,說有些很困難的數學題,小叔必須要思考一下才能解題的,但我兒子卻可以比他更快速解題。哈平行時空的轉移(五三)鐵口…這個我真的不知道,是她這樣提,我才知道兒子的天賦還不錯。

只是這卻讓我有感而發的回我小姑說:「但我覺得這並不是一個好現象,太聰明的人因為從這裡到那裡是快速沒有障礙,所以常常別人卡住從這裡到不了那裡時,他無法同理,甚至會嫌棄,也無從協助起。而他這一路的走進教育界,真的是太順了!應該要安排一些挫折給他經歷一下,這樣會對他的生命狀況有所助益吧!」

這時我才想到  平行時空的轉移(五三)鐵口確實我兒子基本上待人都很和善,是我跟他深聊時,他偶爾才會說同伴或學生常達不到他的要求,甚至怕生到太笨的小孩,就不想生小孩了…就這些點我在思考他內在有什麼問題…突然我明白了  平行時空的轉移(五三)鐵口是他本身的性格非常怕麻煩,而造成他的不想與人溝通,也就不擅溝通了!

所以並不是別人太笨的問題,是他太聰明的問題,所以他無法同理別人的狀況,加上本身性格怕麻煩,就沒耐性去做深度的理解對方,也造成與人之間的溝通障礙!

我之前也提到過,在三年前為他校正後,我一直覺得他的狀況還行,所以就不會再介入什麼。那當我思考到他有這個阻礙後,我認為這會形成他生命發展的障礙,所以我決定等他放假回家時,我要再次介入…

所以清明假期前他還有一次放假回來,離我跟小姑談話後約三天的時間而已,我約他去吃飯,飯局中我只是起了個頭問:「寶文捷,你會不會覺得你一路走來太順了啊?」

沒想到他竟然回答我:「我真的一路走來太順了!也好像就如我所想要的踏上了教育,但這真的是我想要嗎?或許是太順,導致我忽略了其它的可能性,不一定做別的行業比教育更適合我…」

欵?是有發生什麼事嗎?明明一直以來他很樂愛他的教育工作,怎麼突然間感覺整個都變了調…而且他在講這些話時神情好落寞,跟之前談教育時是神采飛揚的完全不一樣…是我太烏鴉嘴了嗎?說他該經歷一些挫折…就馬上經歷了?這也太神奇了吧!

不過我心裡也暗暗竊喜平行時空的轉移(五三)鐵口就是有深刻的觸動才會引發思考啊!好事!好事!於是我便跟他約了清明假期又回台南時,來找我聊聊,把一些糾結梳理一下看到底卡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