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教導「點穴」老師的授課方式,他講天地五行、宇宙磁場,他講尊師重道、術德兼修,他講身心靈性、天人合一........。他是個建築商人,曾在大陸及越南擔任高階他開疆拓土的主管,因為車禍受傷回到台灣,太太不希望他再遠行,也因緣際會,點穴的創辦人邱教授治好他的傷疾,他才跟著教授學點穴。


他上課時曾告訴我們,在這條學醫的道路上,就是遇到許多的「落難菩薩」,所以才成就他的醫術,他十分感謝這些患者,如果不是他們願意讓他診療,他不會有今天的成就,他們個個都是「菩薩」,只不過目前受難,為病情所苦,所以他懷著「不捨一人」的心,努力地照顧好每一個患者。


這也難怪南海觀音菩薩曾經告訴我:「有些事情交由『有形師』來指導是比較快的,而在這個點穴學會裡,有我們為你安排的『有形師』。」果然是菩薩欽點的人,他一直在為我們建立一個醫德勝於醫術的觀念,對他的為人,我是很佩服的。


當我聽老師上課,說著這些話時,我的內心很是感動,想著那些懷抱問題,前來找我討論的朋友,不也每個都是「落難菩薩」嗎?如果沒有這般的歷練,我怎會思考這麼多人性的問題,向來我就是大而化之的人,凡事從簡習慣,我是沒心思可以想那麼細膩的,但藉由他們的問題,讓我對人性的歷程又精進不少,他們個個不都是讓我一再精進的「菩薩」嗎?


也藉由他們的故事,我才能常常在部落格裡跟大家分享,也或許這些故事,是某些觀看部落格朋友身邊的進行式,或許他們也正困擾著該如何解決這些相似的問題,經由這裡的分享,或許有些問題可以如法泡製的解決.......


「借鏡」的道理不就如是,所以感謝這些「落難菩薩」們,願意讓我把故事分享出來,或許藉由你們的經歷,可以幫到更多正在受難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