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前輩告誡我不可以用一顆「放任」的心來靈修,我知道我自己隨緣順性慣了,所以可能真的有「放任」的不良心性,所以我把他的話一直放在心裡,也隨時檢視著自己.........


有時會從同事的口中聽到,如果壓力太大時可以找我聊天,心情就會輕鬆很多,我想除了我會分享我的糗事之外,還是任何心理的疑難雜症,用我的思考邏輯,再從我的嘴裡說出來,好像真的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就給它沒這麼嚴重了說。


也有的同事會稱我是「林大砲」,就好像什麼事都敢講,連開會時連跟主管相左的意見也敢提,這個我當然是有觀察過我的兩位主管,他們都不是很主觀的人,對屬下所說的話,都是會加以深入思考的,面對這樣的人,有什麼不敢說的呢?而且我只是把想法說出來,我並不有所堅持,大家切磋一下有什麼關係。


前幾天跟佛教徒同事聊天,她認為我是一個豁達的人,心裡都不設防的,只是她是一個想比較多的人,例如,我說:「我們可以跟『證嚴』看齊,修到身、心、口合一.......」,她就說::「『證嚴』是妳誰啊?妳可以這樣直接叫她嗎?至少要尊稱她為法師呀!」我只能說她是一個尊重規矩的人,而我也並沒有不禮敬證嚴法師的意思呀!我也覺得她是一個修道者的好榜樣說,只不過在表達上,我就是比較直來直往的,比較不會去算計別人對我的觀感。


我跟她說,或許是這樣的態度,才有前輩告誡我太「放任」自己的心了,她回答我,終於有人說出她不敢講的話了~ㄟ~我有這麼兇嗎?我只是會放在心裡警愓自己,又不會揍人,怕什麼咧!我告訴她,我是有在反省,但我真的不知道這樣是「對」是「錯」,我只是覺得這樣的態度,可以讓自己過得很舒坦,坦誠的表達、坦誠的面對、坦誠的感受.........不然,東想西想的,這對我來說蠻憋的耶!


她也不置可否,反正人就是要修求得一個「中庸」,對於我這樣的一個心性,我還在體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