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美月姐其實妳不必要出手,我也有辦法自己醒悟的。那我沒願,妳豈不就停手
我怎覺得妳的「下手」不只是單純line對話引導方式,感覺另有含義

我:嗯!其實我並不是很輕易會去啟動這個機制,因為一旦啟動了之後,它便是一場場的「天人交戰」……雖然我受得起,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受得起……
所以我一定要對方是相對應的願意開啟我才會去啟動,
因為要挑掉人心中的那一根刺並不容易,而且要小心翼翼,我確實是在部落格當中,偷偷的、不經意的對大家在做這件事情……

他:真難想像~那根刺沒那麼好拔
類似催眠吧~我想到的,用引導方式讓受者入境
妳說到重點,如果對方沒意願,妳也沒輒
美月姐對頻系列妳該不會一直把我們對話放進去吧~那可以到99集

我:哇~你有這麼多話要跟我講啊???

他:應該說我有打開對方話夾子的潛能,所以妳可以一直講

我:也是,因為我是有問必回應的人,所以只要給我一個點我就會說了……
關於以上我再補充一點~要真的知道自己不快樂(痛處)的人才會願意去受這一關, 解開來了就會是超脫一切的安然自在~因此我才會跟你說就算明天死掉都可以,因為我已經得到全然的滿足了,所以死無遺憾……但我還是會一來再來,因為很多人的願還未了。

後來他跟我討論了一下母親因為對金錢沒有安全感,而控管他財務的問題......

他:我會對我媽控管金錢忿恨不平,真的是悶到我想把錢花光對她的報復欸

我:有需要這麼激烈嗎?那對別人的善不能用在她身上嗎?
不過你還是沒照這樣的想法做就是了……

隔天他傳來了一支講孝順的影片給我.....

他:屢試不爽,又來告知我了

:又怎麼了嗎?在影射你啊?

:沒啦~只是覺得他在歌頌我,嘴巴上講的跟行動上完全不一致

我:我想你真的有一點在意這件事情喔!
其實若換成是我的話,我會照著心裡想法的去做做看,因為「不自由毋寧死」,是對方來干涉我的行動,並不是我強把自己的觀念加諸在他身上。所以我會先退出他的掌控範圍,其它的就讓他自己去好好想一想,想完了願意溝通再說~
而這也是他自己的功課,只是因緣的關係,我必需陪他走這一段而已……我可以擔任提醒者的角色,若隨著他的情緒而被擺佈,他可能永遠醒不過來面對他那一個心理缺陷!

他:可是是我選擇投生在這家庭的啊~

我:我不主動幹這種事,我通常是被這類型的人逼著幹這種事,我通常想辦法讓他們自己搞定自己再說。
就是有這樣的因緣,你才能去做取捨到底是要讓他們沉淪下去,還是讓他們清醒一點。
所以這是你們彼此間的功課,你都可以做選擇。

他:嘿嘿。我想我有譜了!我一直挑戰我媽的極限,當然我知道彼此間的功課,讓我想到書說投生在這世間無非就是讓我們去圓滿關係還有學習愛。

我:對啊!真正的愛並非一定要忍讓,適時讓對方看清楚自己才是真的吧!
有時是也要一些衝突,還要有能力化解衝突~這都需要時間來耐心等待轉折~

他:美月姐妳這次建言跟前幾天反差有些大

我:其實面對這種事情我內心有很多種版本看法,會因人而異而給出不同的建議,而上面這一個版本是我自己最常用的版本。
我自己本身也正在面臨這個問題,這是我目前給自己的最佳解答,本來不想給你這樣的建議,因為有衝突可能就會有傷害。不過又想想~通常都是在同樣時機點,對方也提出同樣的問題時,這應該就是最適合我給建議的版本了,那我就說吧!

他:妳這樣的建議對我而言是挺中肯,也是先愛自己才有辦法來愛別人。之前的建議是以一般社會大眾價值觀來給予。

我:之前的那樣也是一個方式,可以試著做做看,看自己的內心裡面是否還會有聲音。如果會的話就表示你還是不平衡,就該換一個方法來嘗試,所以這對你來說是在找一個內心的平衡點,至於對你母親來說也算是非常人用非常法的一種。
因為他們搞不定自己,所以才需要藉由控制別人來滿足自己……但這對他來說畢竟不是永久之道,是需要藉由一些情境來幫助他們跳脫,但一切的平衡與拿捏點是在覺醒的那一個人身上~你要怎樣演都可以,但切記自己必須是平衡的,不然就是偽善,甚至是會傷害到自己。
不過要覺察的一點是~在這過程當中,自己是完全沒有任何的一點任性。

他:天啊~怎會呢~妳說的所有一切我完全都早已明白了!

我:那很好啊!只是你還是處於知道而已,要做到啊~自然就不會有不平的聲音再發出來了!
一切的「知道」都是要來實踐的!
要把那個情境演出來呀!記得是在演戲,也是在看戲的。編導以及劇本都在我們手上的.....

他:這些知道就是從生活中體驗得來的,只不過我都從1跳到4(他在說我建議反省的那四個步驟),一旦想通很快就忽略那痛的感覺,所以才會讓自己不踏實。

我:確實是的!

他:其實就算是沒做到,同樣事件會一直重覆發生在自己身上,只是對象換人而已,同樣情緒還是會出現,屢試不爽的。

我:其實應該說~你太好強,所以硬把自己轉折過去,怕痛太久會沒面子的!
所以還不夠純粹,因此才一磨再磨~

他:可是我也悟到啦~只是痛不久XD

我:那不一樣,會有層次上的差異,所以你會有聲音,所以還是會不平.....要再慢一點,否則有些細微沒有察覺到,就還是沒轉化過去。
是你還有問題會提出來問我,我才這麼說,不然應該是「阿不就是這樣嗎!」的無聲無語,不會想發出任何聲音的!

他:靜默~不語~

我:因為做了就真明白了,從做中受,從受中修,再做再受,再受再修.....直到不再懷疑也沒有任何聲音為止!

他:忽然有種感謝,感謝美月姐如此重視每個人的聲音

我:哈~也謝謝你啦!能體會出我這樣用心的人,目前好像只有你一個而已。
我確實是很重視每一個人所講給我聽的每一句話,我都會用心去咀嚼,設法去理解你們要傳達給我的意思,從中我能給予什麼就給予什麼,至少我在這過程當中真心付出過,也就可以了!

他:雖然我不是這樣很用心對待每個人~但我能夠體會到對方的真誠用心。其實只是許多人只在意他們想看的點,包括我也是,剛好我在意的點是探索人性,所以妳才會認為目前只有我一個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