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一位男性主管級同事,因為身體不舒服,要我幫他放鬆經絡,他年約六十,為人很熱心,就是嘴巴善批評,而且針針見血,在旁的人是聽了很好笑,但被批評的人如果心胸不夠寬廣的話,可能會不好受吧!

 

他跟我說這幾天不知為什麼都睡不好,因為是男性同事,我本想就肩頸跟背部疏通一下就好的,而且頸跟背都有找到不通順的病灶點,心想說問題大約就出在這些點上吧!但不知怎麼搞的,我們一邊聊,手就一邊往手臂按去,突然直覺他小手臂接近手肘內側的地方,應該也不通順,就順勢下去,要揉散那些氣團,沒想到,每揉一下,他就拍著自己的前額,直喊痛,原來氣瘀積在這裡,當這裡在疏通時,氣會往相關聯的部位竄去,所以額頭才會跟著有痛感。

 

我問他,當我還沒按手肘內側的部位時,這個區域會感覺不通順,或有其它感覺嗎?他說並沒有任何異常的感覺,是我按下去時,才會覺得很痛。大部分的人好像都是這樣,並不會去察覺自己的「痛點」在哪裡,都要別人在上面用力「提醒」了,才會驚覺過來。可是像這麼嚴重的情形,他平常卻仍然沒感覺,我就覺得有點不可思議。依我的標準來說,就算是未啓靈前,我也應該可以早就發現自己的氣哪裡不太對勁了~就是該部位的氣會有瘀塞感,就給它揉一揉,嚴重的話多揉幾天,還是可以好,至少不會讓它積到發病,人不舒服呀!因為有些納悶,就請示主神囉!

 

祂說:「通常要有在練氣功的人,對自己本身的氣感,才會比較靈敏,才有辦法察覺自己氣,到底瘀塞在身體的哪些點位上。至於你可以清楚察覺自己本身氣感,是因為你的慾望比起一般人來說,是低很多的,而且會訓練你在這領域如此精進,是因為當你身體病得很嚴重的那時,你有一顆強烈想自救的心,凡事不外求,用心觀察自己,並修正自己缺失。再加上近一年來的靈動馴體,所以你才能更靈敏地感受自己氣的脈動,甚至察覺他人身上氣的情況。」

 

這麼說好像有點道理,我之前常常兩千元就可以當一個月的伙食費了,我也覺得自己蠻厲害的,只是現在有小孩了,而且同事常約要吃飯,就沒辦法這麼省吃儉用。不然,像健康食品的代餐,身邊的人都說不好喝,但我也一喝就七年了,反正就只當早餐,那是保養身體的一個習慣,有須要在口味上計較這麼多嗎?而且就算我大部分只喝其中一種口味,到現在我還是覺得蠻好喝的。凡事有捨有得吧!只是我並不覺得失掉什麼了.........

 

我事後又深入的想了以上的內容,這用在「人性」的觀察上,好像也可以行得通,用點心觀察一下自己的「思考邏輯」,如果可以明暸自己思路的「痛點」在哪裡的話,轉個彎,或許就不會那麼苦悶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