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在台南有個固定的髮型設計師,最近打電話到店裡找他......電話竟然變成了空號!沒辦法,也想說我人大多在台北了,不如再尋求台北新的設計師吧!而且我最近也練就了很會上網蒐尋的功力,只要我想找的事物,打幾個關鍵字,再讀一下對方的訊息,我大概就可以判斷他是否可以給我所想要的東西。於是我果真找到了心目中所想要的這個設計師~

2016.05.03這天,因為不小心被客人放鴿子,所以就臨時起義想說來去燙個頭髮,或許是假日過後吧!所以髮廊的客人不是很多,於是設計師便接受了我的預約,願意幫我整理頭髮

到髮廊的時候是一個大男生接待我的,他說是這位設計師的專屬燙、染技術師,我才明白原來台北分工分這麼細,比較熱門的設計師還會搭配一位專屬於自己的燙、染技術師,他們說這樣配合起來才會有默契,設計師才有辦法應付多一些客人~這確實是相當有道理。

因為我是第一次來的新客人,所以他們給我填了一張問卷,裡頭有問到我的職業,我便填了「筋絡調理師」這幾個字。也大概是設計師上工時都會跟客人閒聊吧!所以這個職業便成了他口中的話題,我大約跟他說明了一下我學習的過程,也告訴他有時連一些病理都可以調整。沒想到他便跟我說~這位燙、染技術師有長期失眠的問題,已經很多年了都一天只能睡三個小時左右而已,他問我這樣的狀況是否有辦法改善?

對於我來說,失眠的問題有分生理跟心理兩方面來引起,於是我便問技術師是否有頭痛的問題?他回答很偶爾。我即可判斷他的生理阻塞還不是很嚴重,所以還沒必要從生理的調理來下手,而是要從心理的開導來下手。至於心理方面......到底哪裡出了問題?我閉起眼睛,深入地探索這個答案......沒多久,「沒有自信」這四個字就了然於胸。

但,真的是沒有自信嗎?我繼續探索......回想他在我一進髮廊之後,雖然是很有禮貌地接待我,並客客氣氣地招呼我入座、詢問我的須求、講解我想了解的美髮知識,真的就跟時下餐飲業很會招呼客人的服務生沒什麼兩樣呀!只是他在講話時真的是很溫柔,但這也沒有錯啊!會讓客人感覺比較親切舒服......但確實在細微之處,是透露著些許沒有自信的氣息,雖然很微乎其微,但為何他目前不是設計師,卻還是個燙染技術師已經證明我的答案是對的了!只是我能去挑起這個話題嗎?

我非常明白~有些人並不喜歡別人去探索他內心深處的隱私,尤其是不熟悉的人,更何況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所以除非有必要,否則我盡量不做這種事。但我是真心誠意地想解決他失眠的問題,我想設計師也是很關心他,所以才為他問了我這個問題,好歹我也盡個力,看是否能幫得上什麼忙~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