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是個悟性很高、反應很快的修行人,他的臨場反應很好,所以遇人說法是侃侃而談、舉一反三,當我幫他抓到那些重點之後,下次遇CEO又出狀況打越洋電話前來咨詢,加上又是情緒牽動造成身體不適時,他便用~不入境、站在第三者角度、提昇自己的高度、不是管理而是協助下屬、慢下來三思而後行......等這些觀念來引導CEO跳脫當局透徹全局!

CEO聽完是滿心的歡喜(其實依佛教的講法應該就是「法喜充滿」),尤其他最近剛好遇到集團裡面一個自己很賞識的財務長,CEO公司裡的財務狀況也要向這個人來匯報,他跟朋友反應~這個人的為人處事就如同朋友剛剛所說的,高度很夠,心胸寬大不隨底下的亂象起舞,人總是心平氣和的,所以跟他處理事情,是相當的舒服。因此他完全理解朋友跟他所提的那些觀念,因為就剛好這幾天遇到身邊這樣一個活生生的示範,他也喜歡這樣的處事風格,所以他願意虛心地接受這些觀念來學習,並慢慢改變自己的態度。

朋友又照我所提醒的重點跟CEO強調~所有對其他人的傷害行為,最後都會反撲到自己身上,會造成自己氣場變糟、運勢變差、身體變不好,尤其當自己不知反省、任性而為是很容易把自己推入魔道而不自知的,而成佛成魔在一念之間,所以要記得常常跳脫出來也用第三者的角度來檢視自己。

當我在一旁聽到朋友對CEO講出這些話時,內心真的是暗暗拍手叫好,因為這字字句句正好也是朋友該用來反省自己的話語,他自己前陣子在自我生活領域這個區塊,也做了不少傷害別人的事情,人總是不喜歡別人講自己什麼的,我當時勸他,他也聽不進去,這次藉由這個機會讓他從自己口中講出這些道理出來,希望他自己也能用自己所講的道理來反省自己吧!而且是自己講出來的,當然是最貼近自己來實踐。

所以他們通話一結束,我馬上跟朋友說~你有沒有發現,有時當我們為一個人說法的時候,那字字句句剛好也都很適合套用在我們自己的身上,剛才你所說的一切不就像也在講你自己一般嗎?而這一切都是老天爺最好的因緣安排呀!一切的現象都是反觀回來觀照自己的,你教別人該怎麼做,而你自己也要做到才行。就連CEO最近遇到的那一位集團財務長,不也是老天爺安排來幫你為他說法的嗎?所以老天爺要一個人醒,是無所不用其極,若不是CEO身邊還正好這個時候安插著財務長這個人在他旁邊,或許你的說法他還無法體會,他又會反駁你了啊!

以前當我主動提醒朋友一些事情時,他常常是聽不進去地當成耳邊風,但這次他終於回答~我發現到了,我會反省自己的!

所以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情~老天爺真的都一直陪伴在我們身旁,教導著我們很多的道理。只是祂在對我們說話時,我們到底聽到了沒有,一切的一切真的就在生活當中,祂精心安排的種種因緣。我每次都跟身邊的人說~祂又再講話了,但並不是異世界的聲音,是生活當中種種的因緣、種種的現象,祂都安排的恰如其份,而且字字句句都很清晰地說到我心坎裡!

而且當我們真心要為一個人說法時,祂真的也會大力相挺,就在我苦無方法勸動朋友時,祂曾安排過煉虛還實(五)~老天爺會挺著的!這一篇文章所提的橋段,現在又用一個活生生的例子來現身說法,而且是要朋友整理著自己說出來,我們能不佩服祂的神通廣大與巧妙安排嗎?

因此這一盤棋放大來看~是老天爺安排來扭轉CEO,渡化朋友,助我說法的一場局呀!

而我也常跟身邊的朋友說~遇到身邊的人不聽勸就讓他去吧!或許我們並不是他恰當的引導者而已,但終有一天,他所遇的眾生與因緣,會告訴他真正的答案是什麼的,在這之前我們只須靜默陪伴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