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一定會很好奇,只不過是一個小小「生日蛋糕」而已,這有什麼好省思的。但對我來說每一個細微當中,都可以有值得引發我們深入探索的議題,所以大家就耐心聽我講下去~

她是介紹許老師跟那位研發草本藥品博士認識的中間人,是一位七十多歲的大姐,她曾經白手起家在美國紐約蓋了一幢好幾層樓的辦公大樓,是專門用來開辦自己的事業。只是人生的際遇浮浮沈沈,很多的家產遭受丈夫的侵占與挪用,所以她目前處在官司訴訟當中,算是正處於人生的谷底......欵!我突然發現怎麼來到我身邊的這一群人都是在人生的谷底啊?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哈......我又突然頓悟了!是真的頓悟喔!不是精神分裂啦!~這是所謂「吸引力法則」,我內心一直希望那些受苦的人「離苦得樂」,那當然這些人就會因我的心念吸引而來到我身邊呀!也唯有藉由他們的人生歷練,讓我看盡世態炎涼,這也是豐富靈魂體驗、讓靈魂成長拙壯的一種方式。啊~這只是突然寫到這裡的題外話,我們繼續進入正題......

而她最近一、兩個星期以來,因為生活際遇的種種,心情真的一整個低落到谷底。她因為好心與信任的關係,請博士介紹管道來幫忙兒子跨國週轉資金來支付房屋貸款餘額,結果中間人私吞了好幾百萬元的款項。在兒子面臨房貸逾期違約金的問題,博士面臨被誤指黑吃黑的問題,而她居中要去調解這一切,又要受到這兩方人馬的不諒解。一個是深愛的兒子,一個也是當兒子一般,一直無怨無悔付出心力要來幫他推動事業,結果兩方互相槓上,矛頭也都指向大姐。

當她處理這件事情告一空檔之時,她便來到我們的工作室與我們聊天抒發一下心情......她說~那天是下著雨,她人在外面接到他們指責的電話,她便難過的蹲在地上哭,也完全無法管路上行人來來往往的看著她,她就是內心很痛、很酸呀!所以她現在的心情鬱悶到真的很想乾脆走(死)掉就算了!

我知道她是一個心太軟的人,這個菩薩心腸就老是把別人的事放在心上來擔心,只是過與不及都會是自己和所有參與其中者的功課,所以我請她務必去做整理,該割捨的包袱就要去放下重擔,並把自己未來的道路釐清出來,這才是真正要走的方向,也才不會一直困在這一局死棋。

她也問我為什麼老天爺要給她這麼多的磨難?我是回答~很多事情是考驗著我們的智慧取捨,也很多時候老天爺在看當我們遇到人性種種的考題與挫折之後,是否還願意相信人性,是否還願意繼續無怨無悔的付出。她則是跟我說~她一直以來都還是很願意扛在肩上做的。

所以囉!我相信老天爺會把一些重責大任交付在這樣的人身上,不是沒有原因的,我祝福她的事業可以東山再起,我也請許老師去居中調解大姐與博士之間的誤會。當然我不說許老師也應該會去做這件事,但多了我的說法,我的起心動念也會參與其中,這都是在為整體的意識能量調頻呀!所以我的希望與我的祝福也會參與在這集體意識當中~

而這一天見面是2017.09.10,隔天剛好是我的生日,晚上吃完飯後,恰巧經過中國信託金融園區的商店街。沒想到大姐竟然就買了一個Häagen-Dazs很貴的生日蛋糕,說要為我慶生,這個舉動頓時讓我一整個感動~因為她自己還是在人生的一個谷底,甚至她正面臨金錢糾紛,還在跟人週轉現金。但她說~人最開心的就是飯後的一個甜點,尤其是Häagen-Dazs的冰淇淋是她所有甜點裡的最愛,所以她想把這樣的一份享受心情分享給我,並祝福我生日快樂......

生日蛋糕

而這個事件讓我聯想到幾年前,我也算是在人生的一個苦難當中,當我流浪到台北火車站,還正苦惱著晚上要睡哪裡時......這時眼前出現了一位殘障人士,他推著輪椅朝著我過來,並跟我推銷著他的「愛心義買品」。只是我對他的產品完全沒有興趣,但我也沒多想的就掏出一千元給他,我想他比我更須要這個錢吧!

後來他還是將他的產品送一個給我,說算是給我的回饋與祝福,因為我真的用不到,所以這個東西現在也不知道塞到哪裡去了。但當下我有感受到他接收那一千元後內心裡的感動,因為他有對我的舉動小小驚嚇到而頓了一下下,講話的語氣是透露著真誠的感恩與祝福。

說的也很神奇,那一段時間的我算是對未來最沒有把握,對經濟的危機感也算是最強烈的,但我後來竟然只用一年多的時間,還了房貸將近一百萬元,這也算是破了我人生出社會以來的收入紀錄。我也是從這一刻才真的體驗到~內在宇宙的豐盛,是會顯化在外在平行的物質世界。

所以每當回過頭想到這件事,我都會認為那為殘障的老兄是老天爺派來的天使,祂只是在考驗著當我們落難的時候,是不是還願意挪一份心力來關心別人。結果我想也沒想就通過了考驗,然後老天爺回饋給我的是好幾百千倍。

因此我也相信,人的所做所為,老天爺都會看到。當大姐在如此的人生困境當中,還願意為身邊的人帶來一份生命的喜悅,仍然是用豐盛富足之心來對待身邊的人,宇宙一定也會用豐盛與喜悅來呼應她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