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所有的靈魂都是來自最原始靈魂(造物主,一切萬有),他分裂自己億萬個靈魂目的只為了認識自己。藉由不是的,知道他所是的

我:其實你講的這一點我還沒意識到,也還沒有邏輯來論述這個點,但基本上藉由不是的,來理解自己所是的,這是成立的!

他:我在找那篇文章......(過了一會他真的傳來了一篇文章↓)
《老神再在 2》愛的覺醒 4 關於小我與神性
這可能會讓妳很震驚

我看完之後確實是很震驚,但並不是他心裡面所想像的那一種震驚,而是跟我內心所理解的完全呼應而震驚!我把文章轉貼過來,並加註跟大家說明~(以下藍字部分是人的話語,紫字部分是神的回覆,它的文章架構一直是人與神之間的對話。至於黑色是我的註解~)

我一直以為這世界是屬於小我的......現在祢又說是祢創造的。

 

小我,其實就是在神之大夢中那非神的部分;但是依舊分裂自神,畢竟這宇宙間有什麼是自外於神的呢?

也因此你甚至可以說,小我也是神的一部分,這並不影響我的神聖性。

 

是的,目前我確實是持這樣的看法在看待自己,無論是我的好或者是我的不好,那統統是我,不須要去批判,那是一種勢必的存在!而我也根本並不覺得我是否好與壞,那都是世人所給予的評斷,我並不會因為人說我好,我就開心多一些,我也不會因為你說我不好,我就憂愁多一些,因為都是當下的必須對應,我只是「真誠心」而已!至於對人也是如此,我可以理解大家的好,因為都是跟我同樣的真誠心,我也可以理解大家的不好,因為人性就是有所弱點,有時就是逼不得已,因為會受制於「我」無法跳脫呀!但無論大家的是好或壞,都不影響我對大家的真誠心!

 

它與我分裂,表現得像我,它甚至成功地讓世人以為,是神創造了這並不完美的世界。

小我僭越神的所為,因而讓這可滅的虛幻世界肇生,最初的目的只是為了它的躲藏;它知道,若離開這幻境的世界,將無有去處,因此它讓地上--這宇宙幻境萬物豐足,燦爛奪目,好教世人迷惑以便它的藏匿。

你們不難發現,小我「看似」假借我的身分行分裂的事實,因為實際情況並非如此......

它是我一體性的兩面,若沒有這層分裂,任何相對性都將不可能發生。

你們和我都將無法體認到自己的存在,只能在意識上知曉,因此這是一份帶著祝福的分裂,帶領你們超越這幻境的愛。

 

是的,就如同善與惡、陰與陽是必須互存互在的道理是一樣的。無論割捨了任何一方都是能量的削減,它們雖然對立,但在制衡當中自然是一股能量的昇起,且生生不息!如果沒有對立的一方,一切就都失去了存在的必要性,它會陷入空談也無所可談,是一種寂空的滅絕,根本都不須要存在了!

 

祢的意思是說,祢先把我們安置在「離家」的小我世界,然後再帶我們「回家」是嗎?

祢先讓我們「不是」,然後幫助我們「是」,這就是祢之前說「若沒有你們『不是的』,就無法成為你們『是的』」對吧?

難怪會有一票人說,神是需要感覺「被需要的」,所以才設計這麼一個遊戲場......

 

我需要為我自己爭辯嗎?一點也不!

 

這一句是馬上打到我的心坎裡~確實!我從來不為自己爭辯,因為沒有必要性。對等心性的人自然會懂,如果有人會曲解我,只不過代表我們暫時還不同頻而已,所以語言邏輯不會相同,有須要為此雞同鴨講個老半天嗎?這太浪費時間,也太耗費能量,我只須堅定不移的前進自己的腳步就可以了!

 

我不需要你們,但是你們需要我,畢竟你們像是患了夢遊症的孩子,「以為」自己正在前往何處,其實你們哪都沒去!

而是實實在在的安居天家,我的出現只是為了告訴你們這個事實罷了。

 

這句話是事實,因為我們從來沒有被遺落過,是同宇宙、天地、萬物而在~永生永世生生不息!

 

但是,正如同對待夢遊症的孩子,你不能在他所「以為」的夢中一下子驚醒他,你要緩緩的叫醒,有時候甚至還要依著他......

事實上大多數時間我都是這麼做的,我擅長於等待,畢竟一切都在我內,時間在我,小我也在我。

 

這些話寫得太中肯,我也都是這麼做,我說過~只能小刺一下而已,而且還要馬上拔掉,不然他們也受不起,很多時候就只能靜默陪伴而已。反正我有的是時間,用不完的時間,這輩子沒處理好的事,下輩子再繼續處理,反正永生永世都是一樣這麼做的!所以每一個當下,都是很真實的存在~不急、不徐、不追思、也不冀望!

 

所以祢不只將自己分裂成億萬靈魂,還分裂出小我......

然後這小我引發人類的情感和欲望,產生眼下的世界......

 

是的!當分裂開始,空間出現了,時間出現了,這裡和那裡以及中間出現了,神的相對性也出現了--大我(神)、小我(非神);就連受造的你們,在意識中也出現了自己和周圍--本體和客體之分。

「本體」之中如我一般,有神性和小我的存在;而在幻境客體之中,則僅存小我及其造作。

你們就這樣投生於充滿小我的物質幻境世界,用情感和欲望發展出各式各樣的技術與創造,帶來人類的文明。

情、欲雖屬小我領域,然而若沒有情欲,人類甚至不會有文明產生。

 

所以有些人說是「神掌控一切的幸與不幸」,就是確實了?

竟然連小我都是祢!

 

不論大我或小我,確實都在我內!無垠的靈性空間難道不應囊括物質世界?

 

是的,統統都容納進來,不要去分別,都是我們該受的!只是我們可以選擇的是~用什麼樣的方式來受!

 

什麼是神?你們的問題不在於神是不是掌控這一切,而在於你們根本不清楚「神」是什麼?

其次,你陷入了一般人都會有的二元分別觀當中,自然認為非此即彼,而沒有中間地帶。

我要告訴你的是,那中間地帶就是人!

 

但我都說~不要站在黑,不要站在白,要站在灰色地帶才容易看得清事實!所以其實當我們人放下二元對立時,自然就明白神所說的中間地帶在哪裡了!

 

你以為神是什麼?能夠與萬物合一並感知天地的就為神!

神只是一種覺性,不是被你們擬人化的〈天上的白鬍子老公公〉,或是被你們名相化的諸多神祇名詞。

 

哇~如果神只是一種覺性,那我想要跟大家討論的「全面覺醒」???這到底是???又為何在這一刻,這一位與我對話的格友,為我帶來了這些訊息???

 

只要一個人可以天人感應、依天道而行,說他是神,難道有錯嗎?

畢竟你們本就來自於分裂前的那一份合一!

 

所以當不要去分裂起分別了,懂得回到那一份合一了,那就回歸了呀!

 

你一直說分裂呀分裂的,聽起來像是一個精神分裂的神。

 

你說得沒錯!確實是在「精神」上分裂了。

畢竟一切都只是一場夢,非真實的,只是狀似真實;在夢中,我將自己分裂為大我和小我,大我為神,小我為非神。

若沒有這分裂,也將不會有相對性的產生,一切仍是原始這般地至福圓滿。

分裂之前,既無善,也無惡;既無因,也無果。

分裂之後,既有善,又有惡;既有因,又有果。

 

而當你懂得回歸之後,你會看透因果,明白因果,也跳脫因果,而回到分裂之前的無善、無惡,無因、無果!所以當面對一切現象時,你會懂得平常心,讓一切持續運轉下去!是靜默地不加批判~

 

若非這樣的分裂,也不會有可供你們經歷的世界出現。

 

我曾認為小我就是那魔鬼,祢現在說小我也在祢之內......讓我困惑。

 

小我是不是魔鬼是你們定義的。小我是神的一部份讓你失望嗎?

 

哇~小我是神的一部份耶!那到底是我們跟神一樣,還是神跟我們一樣啊!所以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其實諸佛菩薩都有著人性,不管祂們的境界多高,但追根究底,祂們都還是有著人的意識在運作著。~但我從來不敢說,因為我怕褻瀆了祂們的神聖性......應該是我們太把神給完美化了,其實祂們本來就被允許是可以有人的意識來運作的!(是神先講,我才把放在心裡的話跟著講出來的喔!)

 

要知道,神並非只能包容那純粹的善,甚至可以悅納小我的非善。

小我並非完全沒有益處,從最當下來說,若沒有小我的相對性,你們便不能透過經歷你所「不是的」去轉變成你所「是的」,還更不要說享有地上這一切供你們揮霍的資源。

 

那祢為何不在第一本就這樣表示?

 

你們那時還沒準備好聆聽這驚人的真相。

要知道,不是每一個人都準備好聽見〈神與小我其實是一體兩面〉的說法,多數人仍然活在分裂的相對性中,涇渭分明的認為〈神即是善,非神即為不善。〉

然而神善嗎?神不善嗎?神可不可以跳脫這二者而能依然是神?

善惡的分別並不在神的判斷,而是人心。

正因為你們已經落入習慣性的判別,而讓自己減少內在神性的光芒,有些人甚至因此而多了一分魔性。

對神性而言,分別心是一種心靈的毒藥!

 

這是確實,一旦分別,嗔心隨至,就勢必產生杯隔與傷害,很多人是藉良善之名而行殘迫之實呀!

 

當你越來越能接納所有的發生與現象,越來越少分別論斷與批判攻擊,你就可以察覺到,你正走在變成覺者的路上;到時,感恩一切存在的豐盛,成為意識的常態,最後甚至連寬恕也沒有必要。

 

這幾句話真的講得太棒了!確實如此,就是這樣!若沒有善惡的分別,又哪來須要寬恕呢?追根究底,還不是在爭一口氣(自己是對的)而已!所以才會說上這一句「我寬恕你」,但有必要嗎?

 

那聖靈是怎麼回事?祢曾說它是不會和小我妥協的,這樣一來豈不是祢自己打自己?

 

小我儘管在我之內,卻有其獨立的行為模式,正如同你們有自律神經、季節有交替的規律一樣。

小我之存在是一個靈性投射的角色--反射靈性的力量,但卻不邪惡。

小我確實無法超越神性,領受神性的人卻可以超越小我,聖靈便是據此擔任提醒的工作,以便讓你們知道我從來與你們沒有分離。

必要時聖靈甚至會有干預小我的舉動,例如〈天人交戰〉時受內在直覺的引導,而做出恰當的決定,這都是聖靈與內在的神性合作,透過直覺發出的提醒。

 

喔!這個天人交戰在覺醒的過渡期當中,是常常會上演的呀!只要懂得觀照自己、覺察自己,一切都將過關~

 

我明白其實所謂的〈降服其心〉就是降服小我......

 

是的!這永遠會是你們一生的議題!即便是悟道者,只要有一具肉身存在,便受制於小我的掌控。

但是靈性的覺知可以幫助你們超越這制約。

你們的佛經上所提到的〈我執〉即是小我的執著,小我無形無相,卻幾乎主宰這世界一切有形的事物。

小到你心中湧起的情緒和身體的慾望--你們所常說的〈貪嗔痴慢疑〉;大到一切這世界可學習的學問技術,沒有一項不受小我的掌控或受其影響而醞釀發酵。

 

不知大家看完有何感想,下一篇再為大家繼續聊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