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痛快可以想像,但是驕傲倒是蠻難理解

我:所以我後來不是跟你說~現在是用享受的心態去體驗!
因為老天爺安排的關卡,被我解開了呀!而且再也難不倒我,我相信祂是為我驕傲的~所以我也驕傲了!

他:祂如果知道妳會這樣想會揍妳吧!

我:不會的!因為我的驕傲還是會把自己當空氣,不踰距~
祂明白我的,所以容許我這一絲驕傲的微笑!就僅是微微一笑而已,沒有多的了~

他:如果哪天妳當了某個社團領導者呢?妳無法把自己當空氣嘍~

我:可以唷!當我有那個能耐還是可以當空氣時,老天爺自會給我舞台,讓我來演給大家看~而且絕對是真心、真情的演出,毫不造假的真性。

他:(傳來一篇有關神說驕傲的文章)看妳會如何跟祂對話

我:呵~你誤會我的字義了喔!我的驕傲最多也只是在臉上展現出自信的一抹微笑而已,再也沒有多的了!這應該是可以被容許的吧~

他:那算是有自信的成就感!

我:是的!而我也明白~如果是真自滿的驕傲,祂一定會再用更磨難的困境來警示我。但也都可以,我並不自滿,但該接受的挑戰,我都必須承擔!

他:不過我現在倒是沒有那分感覺了,在多成就也只是如如本是狀態。

我:是的!不足為外人道,但自己必須要有自信!

他:美月姐挑戰不會不請自來,宇宙會根據思言行創造法則來進行,如果美月姐念頭動都沒動,挑戰根本不會來。
不過被我這麼一說,會不會升起挑戰念頭XD

我:我並沒有任何想挑戰的念頭,而且有些是累世種下的註定,所以該來則不拒!都可以!也表示還不夠純粹,所以須要再挑戰一次的。

他:累世而來因果是為設定生命藍圖來參照,靈魂間會有協議,每個人功課不一定,它會有個大綱,目的是為了讓靈魂有更深淬煉和進化。

我:是!所以該受則受!

。。。。。。。。。。。。。。。。。。。。。。。。。。。。

所以我也常說~其實文字有時並不太好用,太多人對它都有著一些刻板印象。我再舉個例子來說好了~

當一個爸爸對孩子說:孩子,爸爸對你所做的一切是感到驕傲的!

跟另一個人所說的:他的驕傲已經讓自己目中無人,且內心也容不下任何的意見......

相信這兩種驕傲的定義與心情是完全截然不同的,一種是自信,一種是自滿,但確實為何只有一線之間,也只有當事者明白這其中的差異與轉折而已,但也確實都可以用驕傲這兩個字來做貼切的形容呀!所以對於字辭要用寬鬆的心去體會對方所講,才不容易曲解對方所要表達的心意。當然講話的人也要慎選詞意,容易造成誤會的語辭就再想想是否還有其它的字義是可以取代!

所以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並不容易,文化背景與認知差異都容易造成彼此之間的意見歧異,唯有真正去理解對方的心意,自然會去轉化對方所講的一切成為自己可以真實明白話語。至於人與神之間或高等靈性之間的「心語」,便是看我們有沒有用這樣的心,願意去多理解這其中的微妙轉折而已!

這是平常都可以做的練習,後來我也發現原來我早就把這其中的奧義寫在「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而相信也是很多人對這一句話是持著偏見的)這一篇文章裡了,而當心如此練習到位之時,與神性之間、與高靈之間、甚至與人之間,一念的交會,就已深曉大義了呀!其原因是當我們願意誠心去理解別人的心時,自然而然就很容易相應到「靈魂的心語」!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