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破除觀感框架,混沌迷離合一

世俗情感是包袱,是非對錯是標籤,主觀設限是枷鎖,評論定義是框架,轉心轉念轉因果,破情破義破自我,大徹大悟大慈悲,合情合理合人天......

所以在這個階段我們會因為一路以來的顛覆,有可能陷入一個混沌迷離的狀態,從原本的對立,開始分化為「一不再只是一」而已,從「點」到「線」到「面」到「空間」到「次元」,我們也將體驗與見證到它們之間的相聯結性,此時我們會明白一切萬有共存共在,「我」與天地萬物共存共在,諸佛眾神與「我」共存共在,所以我們會去破除一切的「相」,甚至也會打破所有的眾神形象,因為一切的「具象」在此都會倍覺多餘,也顯格格不入,因此任何框架皆會自動卸除,而達「合一」的狀態。

前三個階段的種種方式都是在做身、心、靈的鍛練,它們必須持之以恆,以促使覺性越來越強化起來,所以在這個階段我們除了反覆練習前述的功課之外,我們也將繼續探索所有的最高指導原則,並與這些最高指導原則合一。至於這個階段所要提醒與探討的重點是~

轉化為用覺性來過生活。
實踐的重要性~一定要試著說說看與做做看,否則一切只淪為紙上談兵而已,不切實際就不會是真理。而且真理也不會是腦袋想想、嘴巴說說而已!
養成行、起、坐、臥皆內觀的習慣。
從慢活當中去體會更多、更豐富的層次。

裝進所有才能察覺所有。
任何的排斥與抗拒都是讓我們來反思自己的障礙在哪裡。

出離心的昇起~「我」是覺性,身、心只是一部有感覺的生化機器。
更容易與環境融合共存~包含氣候、人際、處境。
把感覺做最誠實、中肯、貼切的翻譯。
佛不是境界~是真正的可以做到的去實踐。
學佛~只是更明白如何把人做好而已。
用覺知更敏銳的觀察來探索並發展自己的專才。
不是我想要做什麼,而是我可以做什麼才會是對大家最好。

而在此我們也會培養出以下的人格特質~
誠實(謹言)一個對自己誠實的人,別人也容易對他誠實,這是相對論
自律(慎行)

清明(察微觀細、知悉因果)
感恩~真懂感恩,才真懂得愛
自信~信也是一種相對論,一個全然相信自己的人,自然有辦法去全
然相信別人,甚至無所不信
平衡(面面俱到、一切皆受)
自在(自然隨緣、順天應人、隨遇而安)
明確的中心思想,努力實踐自己

在這當中,因為觀念的一再疏通,因為身、心的一再真實體驗,我們真的可以確實理解自己是這萬有的其中一份子,但這一切的萬事萬物都是這麼的和諧融入,「我」雖然不偉大,但「我」也可能是牽一髮而動全身!只有是全體(要說合一、一體也都可以)才有辦法這麼和諧與緊緊相扣,我與萬有共頻相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