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小無猜

後來不知繼續怎麼聊的,兒子自己突然主動跟我坦誠,說他現在這個女朋友並不是他一年前給我看照片的那個女生。我當下嚇了一跳,因為那時我問他有沒有女朋友,也跟他要了照片來看,看完幾個月之後,我要他把女朋友帶出來一起吃飯見見面,他就帶現在這個女朋友來見我了,所以我從來不知道他曾換過女朋友。

至於分手的原因他也主動就說給我聽~是因為他吃醋才分手的!啊?我這個原本好像冰冷無感的兒子竟然會吃醋耶!但這也太好笑了吧!怎麼是男生吃醋分手呢?這不是女孩子家才會的小哩小氣。兒子卻也笑笑的說~因為他們那時一起參加類似話劇的社團,所以會有小組排演的對手戲,那女朋友竟然跟別的男生演出撞在一起抱著跌倒的戲碼,所以他看了是當場「崩潰」!而女友事後只跟他說這只是在演戲而已,不用放在心上。

但在兒子的角度是~這些戲都是自己要挑選這麼演的,所以女友就是類似如此的常常不懂跟別的異性保持適當距離,常常會造成他的不舒服感受,最後他就決定分手了!

我聽了是快笑死了!好小大人的世界喔!原來這小蘿蔔頭還有這麼多的內心戲,青春偶像劇應該也是這麼演的吧......只是兒子在說「崩潰」這兩個字時,他語氣是爆笑著大聲說出的,表示他對之前這些事情都已經釋懷了!所以如今他才能侃侃而談,而且他現在還有一個很喜歡的女朋友,因此他根本不介意過去這一段的不如意!

不過自從上國中以來,我就一直覺得他變得很醜,但這兩個月不知怎麼搞的,我突然覺得他好像變帥了起來,而且這次看是更帥了!到底是內心由「陰暗封閉」到「陽光開朗」的相由心生呢?還是少年的青澀期已經蛻變得差不多了?這我就真的搞不清楚了,但我反而是擔心的問他~不久將來會不會有其他的女生黏過來,到時就輪他女朋友要吃醋了!

而他這時竟然還惦記著我五歲帶他去算命的事情,那是他自己吵著要算的,當時算命的說他在十八、九歲時的桃花會很旺,不小心我還可能會當上「阿嬤」!他說一直以來是有把這件事記在心上的,但應該不會做出這樣的事情,因為他不會去傷害女朋友,也會管好自己不讓女朋友吃醋。哇塞!好成熟的小孩喔!他老爸十九歲在把我時,應該從來也不會想到說要跟我婆婆講這些話!

不過想想也應該是當時快離開他時,我曾把自己為什麼會跟他父親走到這樣的結局,一切的前因後果都說給他聽,所以他在省思過後,才把對自己伴侶忠誠的重要性放在心上,其實並沒有為了什麼,只是不想造成傷害而已......他是一個很善良的人,而他自己也曾經品嚐過那一種「吃醋」的滋味心裡是不好受的,所以他不想把這樣的感受帶給別人

當然我也明白他目前的這些想法,還有必須要再被打破的框架,有些細節也並還不是他所認為的樣子,還是可以用更寬廣的心來看待人世間的男女之愛,還是有很多的可能性可以再去深入理解看看......不過我只是想了一下,並沒有再說下去,再深入的部分如果沒有遇到並經驗過,也並不是那麼容易可以用講的就可以讓他明白!那就等他再多一些經歷之後再說吧!

所以從兩天的點點滴滴當中,我發現~很多我對兒子講過的話,他都是有內化的記在心裡。雖然一直以來他都扮演著一個聽者的角色,不太表明些什麼,但從這一刻他願意表達跟我交流時,我才發現~原來我從小到大跟他講的很多話,其實他都有往心裡「感受」進去的。

但真的是很感謝強大的營養科學落地在人間,一直以來我所等的這一天,終於在它的協助之下我達到了~兒子願意打開他的心門,讓我走進他的心裡!不然長期以來我是被關在門外,不得其門而入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