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又傳來一篇老神文章的照片......

25184-201

他:解釋一下:宗教的出現是滿足小我人性上的需求。
以美月姐見多識廣,小我人性需求有哪些?

我:我並沒有見多識廣,我只是慢慢的變成說~當有問題想要探索時,就自然而然會有答案 從心底的那些支離散落的邏輯當中架構出來……而它也會蠻符合大家的邏輯~
人性的需求追根究底概括來說只有一點~被認同(也就是被需求)的價值感,但太多人都找錯了方向。
這也是你問我之後,我才整理出來的答案。

他:會這麼問是因為我沒深入接觸過宗教,頂多拿香跟著拜,美月姐接觸這多加入宗教的人,自然會去發現每個人加入的初心,像我壓根都沒想過加入宗教,縱使身旁許多人邀請我加入他們聚會,說其許多益處卻也不為所動,我也只是笑笑帶過。

我:自信的人容易得到自我滿足,他們不須要去取得額外的認同或依附……但真自信與假自信卻又是另外一回事。

他:完全沒這麼想過自信與這有相關聯~我當時還單純的覺得沒必要而已~

我:真正的自信心是來自於自我的內在,當它被比較滿足的時候,自然對外在的須求是會相對比較低的。
人一直處在這摃桿當中,也很多人都找錯方向了,所以只會去尋求外在來滿足自己,而不知道真正的滿足是來自於自我的內在。

他:妳怎知道槓桿,妳有偷看吼

我:我不知道耶!是當下的回答就是這兩個字~
是從內心直覺裡升起的兩個字

他:哈哈!去把這份感覺找出來,有很多秘密

我:我只能告訴你~人在某一個轉折之後,就已經跟祂相印心了
所以很多思維會在同一個頻率上

他:知道啦~差別是妳在心裡,我是整本書在眼前。顯示位置不同

我:但到最後都該讓它進入心底的,這樣隨時都可翻閱,隨時都可取用~

他:是實踐在生活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