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認同「相由心生」這一句話,我也十分相信一個人今生的相貌是累世修來的。也是因為自己累世所積福德的關係,所以上天才會給我們一個相對等的樣貌,「美麗」的人通常機會(無論工作、愛情或人際)是比別人來得多一點,而這也是因為自己所累積福份的關係,所以上天才賜予美貌,讓這些人的接受度比一般人來得更高些。

只是在這物慾橫流的現今社會,「美麗」好像成為一種追求慾望的工具,有人為了自己的慾望而「追求美麗」,也有人因為自己的慾望而「賣弄美麗」,一顆本質善良的真心,卻因「美麗」而來變了調,那這樣的美麗到底是美麗還是不美麗?

佛教徒同事曾經有感而發的對著我說:「看到妳就讓我聯想到阿難尊者的故事,他是佛陀門下的第一美男子,曾有一名女子為追求他,無所不用其極的獻上美人計......難道美貌不會是修行上的一大阻礙嗎?有時並不是你想去做些什麼,而是別人的傾心而來糾纏你!」

我是很斬釘截鐵的告訴她:「美貌會不會是修行的障礙是看自己,妳如果想用自己的美貌去做些什麼,那這容貌自然會成為妳的障礙!如果妳心如止水就像不沾鍋,那別人又沾惹得了妳什麼?一個巴掌是拍不響,若真有什麼問題,自己是難推其咎,是否淪陷的掌控權是操之在己!妳的心若不動,別人是無法耐妳何~而且追求阿難尊者的那一位女子,最後也為自己的行踁感到羞愧,並受佛法洗禮皈依佛門,阿難尊者的定心並沒有淪陷於美色!」

清者自清、濁者自濁~好不容易修來的堂堂相貌,千萬別因一時的私慾,而讓它淪陷成為工具了!不然就枉費上天願意給你多一些的機會~是用機會再創造機會來結善緣呢?還是用機會來攻心計而抹殺良緣?總歸一句,操之在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