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受   

最近一、兩個月以來,常常有感而發的跟學員強調~多用「心的感受」過生活,少用「腦袋判斷」過生活。很多的答案都在我們的「感受」當中!

會這樣強調,是因為在深入於身心靈教學了之後,我越來越發現~人之所以堅持己見,無法容納別人的見解,很多時候是因為「腦袋推理邏輯」超強。很多的框架與刻板印象難以打破,也是因為大腦的制約性太強,所以很多事情就被限制住了,無法再更深入一層。常常他們並沒有經歷過的事,他們只純粹用自己的經驗來判讀,並架構著自己所謂的合理性,然後就推翻了別人的「真實經歷」了!跟這類型的人談話時,會處在一種被說服與邏輯辯論當中,這時心的交流就變得很淡很淺。

而偏向用大腦邏輯來記事情的人,也常常好像很快就會忘記自己所經歷的事,甚至也會記不清楚剛剛到底跟別人談論了些什麼!因為沒有把對方的表達聽到心坎裡,所以這樣的記憶是十分的有限,因此我也常說~腦袋的記憶是有限,只有心靈的感受是無窮!

至於很多人都說我的記憶特別好,可以把事情記得那麼清楚,甚至是隔了好多天,還可以鉅細靡遺去把過去的事做表達,那是因為我用是心在感受每一件事情,就像對方的所說的字字句句,我也是用心把它感受下來,它會變成靈魂的印記,是用靈魂在深刻的體會這一切,所以很多的細節是深化在「感受」裡,只要把當下的那個把感受再「調閱」出來,我就可以回憶起當時是發生了哪些事了!

而事實上感受便是我們的「覺知」,或許講「覺知」會比較高人一等,但事實上覺知最貼切我們的生活用語就是「感受」啊!用「感受」過生活,便是用「覺知」在經歷所有的事情了,也便是在做「覺察」了呀!只是我也發現很多人因為害怕或想逃避某種不舒適的「感受」,所以便開始刻意淡化這些特定「感覺」,而造成自己很多的感覺都不復存在,對很多事情也總是不知不覺,這樣要如何喚回自己的「覺知力」呢?

但我也說過,很多事情都不會太難,只要我們願意就都會有的,就會通通都回來的......

就剛好我在提這些重點的同時,有學員上完課自己蒐尋到相似的說法,於是便傳給我來做呼應,所以我也在這裡同步分享給大家~只是希望打開大家「願意」的心,把自己的「感覺」找回來!

感受是靈魂的語言↓

感受是神的溝通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