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滴水穿石  

因為最近一直在群組跟學員聊「目標」這個議題,所以在深聊當中便有一些更深入的關鍵字會一再被整理出來,在此分享給大家.....

這是從一位學員想要去別的老師那邊學一些課程談起,因為他有所顧忌,所以便來問我許多「是否學了會有效果」的問題。但說實在的我十分認同「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這句話,同樣的教法用在不同人的身上,因為學生人格特質的不同,所展現出來的成果也不一定,於是我只針對問題的真正核心回答了以下的幾句話~

我:我就是知道你腦袋的靈活度,所以才提醒你必須比一般人花更多時間學習,技巧都不難,難在觸類旁通與深入的一再練習.......而所有事情都是必須深入了之後才會知其所以的!
你願意為一件事情,專心一意的深入下去了嗎?遇到問題願意去克服找相關方法來協助嗎?←這是所有事情成功的關鍵!

他:好,那我了解了,謝謝您讓我有心理準備!要相信自己可以做的到,就會認真去做!

我:是的,要進入一件事情前,一定要檢視自己的決心.......不懷疑了,就可以全身投入,且勇往直前了~

他:其實我昨天已先報名,聽他講課,聽完後都找不到理由不報名!好,每天的強化自己信念!

我:是的,人生是如此一點一滴建構出來的,不要小看這不起眼的累積,都是可以滴水穿石的力量!

他:是啊!您們這麼厲害,也是一步一腳印的啊!雖我資質較差,但還是要相信自己可以

我:其實應該說大家基本上都是一樣的,只是每個人的長短處不一而已,但我們就是持續不斷的拿那些大家認為「不起眼」的事來一直練習,只要願意去一步一步跨越,到最後就變得都可以了~

請把「滴水穿石的力量」僅記在心,我私下一再跟這位學員強調~我一直以來都做著別人認為不起眼的事情,如寫部落格、練呼吸、練破繭而出、去感覺自己的身體.......這些當下看都沒有什麼,但卻已成就出現在的我!

但我仍然做著這些不起眼的事,而且還花別人眼中的無謂時間去練習上台講話,去鍛練自己的大腦......或許這些在當下看也沒有什麼,但這卻將會成就出未來的我!

當「目標」設定了之後,拆解到當下的就是這樣的一點一滴來進行,而人生本來就是從每分每秒的點點滴滴串連起來的,這當下的每一個進行,都將成為未來的自己!所以此時此刻你願意做些什麼來完成未來的自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