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在空間   

其實從一開始我主動跟她聯繫並這樣一路跟她交流下來,我主要的用意只是希望他兒子可以再度活出自己的人生而已!至於她堅持自己所用的「脈能導引」這個方法才是最好,並拒絕我所提出的產品建議,我也是一點都不在意。因為每個人想要用什麼方式來協助自己的人生,都可以有自我的選擇權,何須另外一個人的強勢指導。

但至少她也願意再多採納一方的支援,讓許老師某個區塊的能力是可以參與其中的協助,這也算是一種心態的開放!所以我便居中穿針引線,來讓他們合作可以達到最好......而很多時候老天考驗我們的課題就是長這樣,祂要看我們是否願意敞開心胸來採納多方建議,因為有時正確答案都會在其中,只是人在利弊得失的思維取捨,常常會預設立場,便錯失了挽救的良機。

不過我總是這樣認為~無論任何外在的方法都只是一時輔助,它協助我們去跨越那一個最困難的關卡後,後續還是得靠自己的內在來強化。但在過程中也都有相關要帶領我們去體會的一切,而且很多時候是~當事者本身如何去跳脫自己的執著,去發現事件背後所要帶給我們的真諦,那才是所有課題(也是眼前障礙)所要引導我們去洞悉的一切。

因此只有當事者本身願意去深刻體悟,才有辦法去打開內在那一個環結,而且是真心誠意的,沒有任何是非批判的放下所執著的一切,並在選擇之後完全去接納生命所應呈現的結果,而無論這結果是好是壞、也無論是悲是喜,統統都會是感恩生命的每點每滴所帶領我們走過的一切,並讓我們去看到生命的真理!如此一來這個課題才會真正圓滿並結束。

而以上所有的一切也是我在為她兒子做靈魂溝通的當下,更深層整理出來的內在話語,是藉由他們的事件,我才能更深層發現到的,所以任何事物的走進生命,我們都是在做同步學習。但這些話,在這母親還是如此辛苦的想盡辦法、極力救治兒子的這個當下,我如果仍然選擇說出來,想扭轉她內心當中那人本以為的「人之常情」,真的也未免太顯得冷酷無情。但她又要我給出一個方向性的做法,所以我決定再換個方式來跟她說......

我:我用一個大目標性的說法來跟妳說明好了!再更進一步的去看到自己與萬事萬物之間的包容性與接納性、協調性與互助性,並共同一起朝共享共榮的目標來成就,在這樣的過程當中,或許就可以找到救治妳兒子的方法,打開心去看到來到眼前所有一切的提醒吧!

她:是這我的功課嗎?

我:不!應該說是每一個人的終極功課!既然萬事萬物是一體,所以我們都會是和協的,都會是互相幫忙的,而不是互相猜忌與孤立自己的。所以我們願意讓更多的人事物進來我們的生命嗎?

她:可是這樣的方向性好大喔!可以有更明確的做法嗎?

唉!我總不能舉例說就使用我所建議的產品吧!或讓我進入妳的生命吧!這些在這時講出來都會是強勢的規定,老天爺要的是當事者去做的真心選擇,並承擔選擇後的結果,而不是什麼都要其他人來提醒呀!

也雖然這可以是選項之一,而且這個產品本來就是可以做為協助身心障礙這個區塊,如果她可以把產品導入自己的療程來協助自己的客人,絕對會有相輔相乘的效果,我自己就是這麼做了,而我也曾把這樣的訊息傳達給她過......但就看她自己是否能串連思考,並願意打開心來多嚐試一種新的機會。而且我的習慣是~很多話我只講一次而已,我很少重覆強迫性提醒!所以當下我只是對她笑笑,並沒有再多說些什麼了!

但經由與她交流的這些時日,是幫助了我更清楚的去看見所謂的生命課題,人內在的轉折再轉折,放下再放下,接納再接納.....真的不是我們所認為的那麼表淺而已。有時的自以為做到了,但離真正的實相還有十萬八千里,所以對自己的進程千萬別急著下定義,動作的達到,跟身口意合一的達到是完全不一樣的。這便是她帶給我的生命啟示!

人與人的交流之間,都會為對方帶來一些生命的啟示,只有願意用心去看的人才有辦法真實看到,我們是要當清楚洞見的那個呢?還是要當不知不覺的那個呢?而這兩類人會活在不同的生命感受當中,前者會因感恩所有而豐富喜悅,後者會因無感封閉而困頓匱乏,所以他們會走出不同的人生!

也或許她是某個事件的重要人物,所以老天才會如此安排一次到位的導引她非要開放性地去跟相關人等產生連結性,不然依她超強的辦事能力與好勝不服輸的性格,她一手就可以包辦一切,何須彎腰謙卑,去尋求另一方的協同合作。這都是老天爺巧妙安排一切,讓我們可以順著生活當中的種種引導,一路就這樣學習過來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