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格友在看完靈的覺醒~初階靈語的內容 這篇文章之後,留了這樣的一段感言給我~


您好:基本上,現在的我認為靈語、靈文跟靈動是本靈的身、口、意!在我的想法來說本靈就是一個人,只是他沒有體,所以(行=體)需要由人配合。但如果靈的意識無法浮現或人不以為意,那就沒法好說啦!有些人把靈當神,有些人認為靈只是工具......等!我認為把人性調整到趨於神性,這才叫做天人合一!在這調整的過程就叫做修行,這個過程總有坎坷,在度過這些坎坷的過程就是修你的心性,過得去就進一步,過不去就原地踏步,久了就會退步了(學如逆水行舟嘛!我認為修行一樣,停下來就會退轉,就如我一般)請參考一下敝拙文----僅供參考囉!


他有留一個連結網址,所以我就順便把他的這篇文章引用過來,順便讓大家理解他目前對修行的體悟~


靈修的人常說【借假修真】!我認為所使用的字應該是【藉假修真】!在初入修行時,我更認為是【藉真修真】。並沒有假的存在。


何者為假,何者為真。人為假,靈為真嗎?在目前看來『現實為真』只有把現實照顧好,才會有一個好的修行環境。有好的土壤、環境才能孕育出健康、美麗的花朵。人因正確的修行可以提升靈性,靈性提升也是人性修養的進步,能夠幫助人在處理事務時,更加看清楚事情的因果,較不執取也比較和緩,懂得以愛心、耐心來看待週遭的人、事、物。靈修並不單以修靈為主,也還合併著修心性及生活處事、應對進退。靈性的修行是幫助自己的心,以正確的態度面對問題,而不是利用靈修的附加條件(仙佛之術)來解決世俗的困難,術法只能寬限、延遲一些時間,如不真心懺悔、改變,最終一切將會回到原來的路上。


『要清楚知道自己到底想要藉靈修得到什麼?』修行可以得到安心、寧靜讓靈性增長,讓自己有更好的智慧去面對世俗的事務。如果只想藉無形的方式逃避不想面對的話,那麼所遇到的問題將無法獲得解決,也無法得到好的結果的。


為什麼要交待這些來龍去脈呢?


其實一直以來有關於靈的一些觀念,我曾發表過多篇文章來跟大家闡述過了,就算每次切入的角度並不會相同,所要闡述的概念也並不會是一樣,而這些便是一件事情的一體多面性。不過就算我導引點是如何的不同,但這裡面的中心思想(也算是它的精髓)還是不會有所偏離。至於這些有關「靈」的文章,我大約發表過以下幾篇比較具代性,有興趣可以點閱一下~(也應該有了以下這幾篇文章的觀念之後,再來看「歸靈‧歸零」這系列文章,你才會更明白我所要表達的是什麼道理吧!)


靈動、靈語、天文的迷思
本靈、心靈、自性
靈VS修行(上)~淺談何謂靈?
靈VS修行(中)~輪迴為的就是要完全的放下、歸零
靈VS修行(下)~修行貴在實踐而不是一直在探索靈
放不下累世~困住的是今世呀!
淺談身、心、靈(一)觀照自己~從簡單的注意呼吸開始
淺談身、心、靈(二)天地正氣~也就是自己身上的靈氣
淺談身、心、靈(三)一體三面~環環相扣、交互影響
淺談身、心、靈(四)心融於法~觀念與靈氣的關係
淺談身、心、靈(五)君主之官~心之所拒,氣之所阻,敗其筋脈,終壞其身


而我也曾提過,當面對不同人的觀念不一,就算是同一件事情,為了符合他目前的觀念(也可以說是他目前的悟法程度),我所講述的方法就會不一樣.......因此,我才會去真實呈現這位朋友目前的對靈修的思維讓大家有所了解之後,明白了有這樣的一個背景,知其所以之後,我們再來進入正題,這樣大家才更明白我所要表達的一個精髓要義到底在哪裡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