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若是很單純的以這位格友的事件來說,相關文章是只要寫到上一篇就可以結束了!只是因為若要以他的事件再來論述「因果」,有些觀念不得不多寫這一篇文章來闡明,否則,我擔心大家去著了「因果」的相了!


我曾經在看透因果,而不執著於因果 文章中稍微提到我對因果的看法,就算事隔一年自己又再經歷了一些原本就知道的事,它是完全符合我小時候便已知道的人生劇本,當然這一切對我來說是一個既定的因果,有些事我也找到了相關的累世之因,有些事我也知道未來的發展結果為何,只不過這些前因後果,對當下的我來說都不會是太重要,我幾乎從不把它們列為我當下要做決定的考量因素,現在的我只為現在的我而活,我只對現在負責,其餘對我來說都是想太多。只不過,雖然我是這樣的想法,但每每我當下最好的抉擇,都會是這些前因後果的起承轉合,而這就是命運、也是定數!所以我目前對因果的看法仍然是同那篇文章所述,並沒有任何的改變。


有人因為另一半外遇,四處求神問卜,終於有位神明的乩身告訴他,這是因為上輩子他不但背叛了另一半,而且還還帶走了對方很多的錢財,所以此生才受此果報。他剛開始有因為這樣的說法對另一半的外遇稍稍釋懷,但沒多久他仍然煩惱心起,因為他根本拿不定主意要如何來因應這件事情,心沒有方向、安定不下來,後來他還花錢去看心理醫生 。


也有很多修行人自以為是找到前世的源頭,或以為是某某神尊來轉世,只是這種感應自己要如何來確認真假呢?而且有沒有想想看,是真又如何?是假又如何呢?但就是有些人會太沈溺於那樣的角色扮演之後,反而被這樣的一個妄相所牽絆卻不知跳脫,自以為是、貢高我慢的心態很容易在此產生,甚至跟他人產生格格不入,更嚴重者,在精神方面便來產生了異狀。


也有的人只因通靈算命人算是他與另一位已婚人士是前世夫妻,他便百般親近、頻示好感,也告知對方前世有這樣的一段緣份。或許對方也因一時意亂情迷,便來跟他陷入了情網,只是相處過後,兩人個性與價值觀差異太大,最後還是緣盡來分離。但另一半卻已知情,夫妻兩人鬧到不可開交,最後是以離婚來收拾殘局。


基於以上的實例,我們還有必要來執著過去式與未來式嗎?一切不都是自己內心所起的執著之相而已,有須要因此來起更多的妄念與煩惱嗎?


很多都是對人生有所怨、有所嘆,心無法安住於當下,總想著非得要給自己一個理由,才又招惹了更多的煩惱。也有人以為渡化萬靈可累積自己福德,便聽從宮廟執事者的翻譯,刷卡欠債出國去履行這樣的法事,最後只落得積欠一屁股債,而宮廟也不想再去。


好好想想,以上這些很短期內的前因後果都搞不清楚了,更惶論人生想要有所徹悟呢?


若依我本身來說,我不會去計較或嘆息一個當下的困境,也不須要任何理由,該是我正要承擔的,我就勇於面對即是。若連現在的自己都搞不定了,又何必去牽拖過去或想像未來呢?而也或許就是不會為過去與末來所迷惑,所以我才會知道這麼多的過去世與未來式呀!不然我的心若不夠堅定,我可能會一天到晚都在妄想跟聯想就好了呀!


所以,唯有適時的歸零,並活在當下,才會有十足面對現在的勇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