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修行一段時間之後,會開始來有所感應,是畫面的示現也好、是內心昇起的一個靈感也好、是腦海中的一串文字也好、是從嘴中說出的一段話也好、是聽到的一些話語也好...........,在修行之初,經驗還不是很俱足的情況下,面對這些訊息該用什麼樣的心態來自處呢?


最近是有個格友問我這方面的問題,他把感應的內容PO給我,問我說領悟的對不對。因為裡面所提的重點是~經書不但要理解其道理,而且更重要的是要去執行!這樣的觀念相信任何人來看,都可以明白是十分正確無誤的觀念,於是我當然是回覆他所悟的沒錯。


後來又有一些格友接二連三問我這方面的問題,而要我回答的全是他們所悟到底是對還是錯。這不禁提醒了我該來正視這個問題,我好像不該只用對與錯來暫時解決大家的問題,而是應該引導大家如何來思考這些問題!


我啓靈後沒多久是也踫上這樣的問題,因為自己的能力還不足以辨別訊息的真偽,內容所講的過去世及還沒發生的未來式全都不在我的經驗法則裡,因為無法應證(過去世要找到相關的人來相佐證,未來式時間還沒到這怎麼證)所以當時的我對這些虛無飄渺的訊息實在是拿不定主意,這也是我當時修行得很不踏實的主因。


那時我還不認識師父,於是我曾經把這樣的問題拿去問其它修行好長一段時間的前輩,他只有要我把一切放心裡,就等著日後來慢慢應證。當時,這並不是我要的答案,雖說答案有時是等出來的,但這過程就是很飄渺不踏實啊!不過後來我也慢慢理解,事實好像也只能這樣,當時我是自己一個人在走這修行路,不等的話,身邊也沒有人可以跟我互證這一切啊!


雖說這一路走來,有些事是慢慢的應證,但也有些事是自己起心動念附和而來的說詞,這當中的何者為真?何者為假?處處是陷阱,實在不得不小心!


但請大家靜下心來好好想想,當你去求證這些訊息是否屬實時,自己到底是抱著什麼樣的重點心態,想來探討這方面的問題:


1. 你是想了解自己該用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所接收的訊息?


2. 你想得知目前所收的訊息是否屬實?


3. 你只是在找人認同目前所接收的訊息?


當自己的心態著眼點不同時,所聽回來的答案都會被自己的心念來做不同的解讀,你認真想過這其中的差異性了嗎?當自己提出問題時,也要思考自己提此問題的動機,這動機影響著你解讀答案的角度。或許你曾經遇過這些問題,或許你未來會遇到這些事題,先認真思考一下自己的心態到底是什麼?下篇文章再詳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