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教徒同事兩年前曾經告訴我,雖然她不太愛跟別人談太心靈層面的事情,但不知為何,總是會遇到一些特別的案例,跑來跟她訴說苦悶的心事,但她都只是聽聽而已,事實上,她是無能為力幫不上忙的。


曾經有一個案例,就跟佛教徒同事說,她對觀音菩薩很有感覺,有一次彿教徒同事就帶她去佛光山的大悲殿拜拜,這個案例一見到觀音菩薩的雕像,身體就會不由自主晃動的很大,且一直流眼淚哭得很悲傷,佛教徒同事站在一旁,也不知如何是好,心裡覺得很丟臉,幹嘛讓自己遇到這種事,還好駐殿的師父過來安撫,才讓平息這個案的情緒。


另外有一個案例也是靈感體質,尤其她跟某一宮廟的緣份好像非常的深厚,因為每每去到那裡,她就會有不自己的靈動現象,甚至明明心裡是很想回家的,但身體就是不聽使喚,硬是要留在那裡,先生只好來用綁人的方式,把她給綁回去。


這兩個案例都擁有碩士跟博士這樣的高學歷,一宜以來也對坊間一般宮廟的行事作風十分的嗤之以鼻,所以對自己這樣的體質,十分的煩惱、痛苦且傷透了腦筋,因為打從心裡,她們根本就一點也不想接觸那樣的風俗民情。只是那是佛教徒同事認識我之前的事情,所以當時她也只能聽聽罷了,其它的也使不上力。


最近針對這些事她又有感而發的問我:「老天爺不是慈悲的嗎?祂們應該不會逼人修行才對!」這也是很多人剛啓靈時的疑惑,有的人真的很排斥,所以面臨這樣的問題時,總是會問著,為什麼老天爺要選上我?


我是回答她,沒有人可以逼任何人做任何事情,只是遇到事情的當下,自己用什麼樣的心態來面對而已。願意正視問題的人,會接受擺在眼前事實,再深入去思考事情要如何去運作,才有辦法順應自己的心意。當下面臨的一個事件只是一個點而已,當深入走進去時,一定可以發現這個點背後,還會有好多分叉的點讓我們選擇,到時再挑適合自己運作的點來執行不就得了。若都還沒了解,就只是預設立場,執著於自己的不要,一味的加以抗拒與想要逃避,煎熬的還是自己罷了!


如果是以我為例子,我當時啓靈時,只當老天爺多為我開的一扇窗,一定是有什麼事情必須要我走這一遭來學習的,所以我一路走來從未有任何的抱怨與不滿,就是自然而然,融入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就是了。雖然我也曾經跌倒過,但又如何?站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人生未完,後面的路還等著走呢!


佛教徒同事聽完後,她回想這兩個案例的個性,她們確實對事情都很執著沒有錯!她也嘆息,如果可以早些遇到我,或許就可以解開她們的心結也不一定。


哈~她想太多了,那時的我對這個領域也完全都不熟啊!是走過了,才有辦法做這樣的心情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