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些格友留言,問我對「男女雙修」的看法,也質疑著它的是真或假。我只是在想,既然佛祖廣開八萬四千法門,我們又豈能每個法門全都認識透透,所以要評論尚未領悟到的法門是對是錯、是真是假,實在有失公平正義。不過若以一般人選擇法門時,應有的心態及角度來談,倒是可以有一些基本的人性道理來切入。所以我就用一般人的觀點來討論這個話題~


若以正心、正念來思考,若以道德、倫理來思考,不管它是真?是假?我是認為它對目前這個社會都不適宜!畢竟在男女關係的選擇上,大部分的人都還是希望另一半可以一心一意的對待自己。所以站在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觀點,我們為何要選擇這樣的法門,來違背自己又對不起別人呢?


再則,依正法來修行的方式有這麼多,為何要挑這麼有爭議性,又有違倫常的方式呢?修行既然是修心,而當自已的領悟還不到那裡,就對這樣的修練方式抱著躍躍欲試的心,在一開始的起心動念就已偏頗,用已經偏頗的心繼續修行下去,豈不離正道越來越遠嗎?


就算自己是屬於認同關係複雜的少數異類,但畢竟想要好好修行,還是要先做到少慾少求,除非自己真的能夠跳脫,可以當這樣的行為不再是慾求。只是這樣的境界,實在是太超乎一般人的理解之外,所以當我們還是一般人之時,還是挑選普遍高的方便之門比較適宜。也除非自己已經領悟到那樣的層級,否則苟且一試的心態真的不建議。


以上只是我用大眾眼光,來看這件事情時,所拿捏的角度,就參考一下囉!而以上的所有觀點,我也並不是針對「男女雙修」這個法門來說說而已,其實我們在評量任何法門時,真的都應該先評量自己的起心動念是否為正心、正解及正念,若是以錯誤的心態來做選擇,當然就只會選到錯的方式而已,所以就請大家三思而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