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則是發生在師父新收的一對夫妻弟子的事了........

他們之所以會拜師是因為先生看了我的部落格之後,發現這世上怎麼會有一個內心想法與個性如此跟他雷同的一個人(呵~就是我啦!我在部落格裡寫了很多內心角落的秘密呀!)。那時他們夫妻都已啟靈,只是修行遇上瓶頸,可能跟之前宮廟帶頭修行者有所觀念上的衝突,所以老婆是關上了心門,所有關於這方面的任何事情一概都不想接觸,而老公則是自己在網路上或多或少找些答案,才連結上我的部落格,之後便陸陸續續的讀著我的文章,遇到認為可否啟發老婆再走出來的內容,就硬著頭皮轉傳給她看。

一開始,老婆還會發脾氣也不想看,但在他耐心的見縫插針之下,老婆慢慢打開心房,同時發現部落格所提的很多觀念確實是她所想要的,因此不但跟著他一起看部落格,也會互相做觀念的探討。後來他們便找來道觀,跟師父聊了幾次之後,就決定拜師了。這是發生在我尚未離職前的事,他們兩個都很喜歡這裡,說這裡有種回家的感覺,所以他們也希望住在一起的父親大人(老婆的爸爸)會慢慢跟他們來接觸佛堂,不過邀約幾次都被父親所拒絕,或許太多宮廟的是是非非是影響著社會大眾的觀感。

直到我上來台北後,這位老婆有一天說希望師父幫她家的兩隻貓皈依在佛門底下,是因為怕皈依時兩隻貓跑來跑去不夠人手照料,所以這天父親大人才願意跟著到佛堂來幫忙做皈依儀軌,可見得天下父母心,其實為人父母的都是疼愛自己小孩,你真要他們幫忙時,他們還是會跳下來幫忙,而且就連小孩所養的寵物也視同己出,疼愛得不得了,才會想出席這一場對貓咪意義重大的皈依儀式。

這天是我們第一次見到這位父親,也是直到這時,我們才知道老人家原本是醫學系的高材生,羅大佑還是他同學,他們都是學醫畢業之後並不從醫的人,這位父親反而是對生意的經營比較有興趣。可能學醫的人本身觀察力、判斷力與實驗精神就比一般人來得強很多,所以他有自己一套養值蝸牛的技術,據說當年他年輕時,各大夜市炒螺肉所用的黑蝸牛便是從他的養殖場出來的,每天至少要供應上萬斤。

後來他又自己研發了一套香菇的培植方式,在迅速繁殖的情況下,廠房是越蓋越大,也為自己掙進了好多的房地產,據弟子說,她小時候真的是一個很好命的小公主,因為爸爸太會賺錢呀!只是好景不常,每每創立起來的事業根基,都會因為跟合夥人的經營理念不對盤,整個事業就拱手讓給對方,最後,是因為想乾脆到大陸再發展一番事業,但卻投資失利,把一生的積蓄都給敗個精光。

但跟我們見面時,這位父親卻也跟我們聊得很起勁,最後他也跟我們分享了一個~他想要利用小資本東山再起的計畫........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