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無法求證是否屬實的故事,而我也不想去計較它的真實性如何,就當我編了一個感人的故事,大家就藉由這樣的故事去體會看看、也順便想想這個故事所要表達的意涵吧......

。。。。。。。。。。。。。。。。。。。。。。。

2014.11.28這天陪師父去基隆跑一個墓地的行程,因為我也幫不上什麼忙,就獨自走到一邊欣賞著海景,那裡的環境十分清悠,背山向海的,確實讓人可以十分放鬆心情。由於閒著也是閒著,我便拿起手機上網,逕自欣賞著前一天的PO文「是「殺生」?還是「養生」?」,看完之後,正自戀地贊賞著自己怎麼如此的會講道理時(哈!對不起,我好像常常會有這般的自戀傾向,然後就會去回味自己所寫的文章^^).......

突然間「死有輕於鴻毛,重於泰山」這一句話在腦中一現,接著腦中又閃過一個革命之後,哀鴻遍野、滿目瘡痍的畫面,頓時我好像明白「蝸牛的心願」,而且那一個願念是直抵我內心深處地憾動著我的心靈,也讓我的心隱隱作痛......然後又現一句「恩重如山」,我的眼淚就飇落了下來........

我大約可以明白~那是清末民初的時代吧!中國的老百姓是受外伍欺凌的,大部份的同胞真的就像蝸牛一般,是無聲無息的任人宰割的,在弱肉強食的那個年代,他們對這些外來的強敵真的是完全沒有招架能力!這時有一群革命志士有感於人民的生靈塗炭,他們挺身而出勇敢的來對抗強敵,只是力不從心的,他們幾乎全殉難了!只是這些被暴力相向的老百姓,倒是因此得到一個短暫的喘息機會........

不過這樣的義舉卻是仍然感召著人心,受難的老百姓雖對當時的惡勢力依舊是忍氣吞聲、任其欺壓污辱,但他們的心中有一個信念~如果有來生的話,他們一定會回報這樣的恩情!他們的生性是善良溫和,默默做著自己且不與人爭的,他們雖然也很想跟烈士一般為大家來盡一份心力,但畢竟不強出頭的他們,要他們站在最前線來是辦不到的事情,所以他們只好在此生選擇另外一種方式來演譯自己......

因果輪迴是一報還一報,若有人是報仇,自然就有人是報恩,為了達成這廣大同胞的心願~一來,他們想要回報恩人慷慨就義來救護自己的恩情,所以他們也想慷慨就義來成就這一群恩人;二來,他們也想要效法恩人去為其他人盡一份心力。於是他們化身「甘露」(也就是白玉蝸牛),願意輪迴短暫的這一世,於此生也是來行願的呀!

。。。。。。。。。。。。。。。。。。。。。。。

這是我就當下靈光一閃所解讀出來的一個輪迴故事,因為沒有人可以跟我相應證,我也不能問蝸牛對不對,所以我不確認這故事的真實性是如何,通常我也不喜歡去感應這類型無法相應證的訊息!只是在我完全沒有動這個想感應的念頭時,怎麼還會有這樣的現象出現在我腦海裡,這倒是令我很訝異!不過這樣的一個願力,卻是讓我痛徹心扉的好感傷,真正的成就便是如此無私的連「我」都可以奉獻出去!

本來我是想等蝸牛合作社經營到某一個規模的時候,再來考慮要不要說這一個故事。只是想了想,就當這是一個虛假的輪迴故事,它也編寫得蠻富教化意義的,所以我決定不如趁現在記憶深刻時,就來說它一說!

只是在解讀完這個故事之後,又回頭細數白玉蝸牛的種種,好像這兩者之間有著許許多多的巧合,就待下篇來為大家細說分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