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下的論調未必是對,或許只是我還悟不到那一個「金光明」的境界,所以我才會發出這樣的聲音。不過,在某些層面上的悟法轉折,它中間的過與不及,它真正思維的平衡點,或許大家可以品味看看......

在剛開始遇到師父時,他曾經教我靜坐觀想身體如琉璃般的透明,然後光從身體的內部往外發散,照遍全身,最後整個身體與光融合,除滅身體的一切濁氣。他說這是淨化自己身體氣場,為自己除去穢氣的一個方法,只是認識他到現在已經四年了,我從靜坐當中去悟這個法是五根手指是算得出來的!

後來,我也常常聽師父說~靜坐裡他常會看到什麼什麼的。尤其最常講的一件事就是~有一次他要靜坐帶一位弟子入三摩地,就這樣來來回回帶了幾次之後,他自己便進入了周圍有很多光圈的空間裡,那很像小叮噹時光機的時光隧道,而這些光圈是變成光速般的往他後方移動,最後他來到一個埃及法老王的陵墓前,棺木打開後,裡面有一支權杖,然後便聽到耳朵裡有一個聲音說~那是你的,拿回去吧!所以師父說,他確實有一世是埃及的法老王,他只是在靜坐時去拿回自己累世的法器而已!

所以只要每次聽弟子或信眾提到他們在靜坐時會看到什麼光之類的,師父馬上就會補充說明這一個故事,也因此認識他這四年下來,這個故事我大約聽了十多遍了!

只是慢慢的走到現在,偶爾也會在網路上看到一些有關於光的修練方式,或自稱為光的使者......之類的訊息,原本我還沒什麼太異樣的感覺,但慢慢的,這類型太強調光明面的論調會讓我覺得格格不入,我是可以認同這些正面能量的說法,但我始終沒辦法融入心中只有光明面的思維,我總是認為到底哪裡出了什麼問題,很怪,我融不進這樣的中心思想裡!

就當我為這件事所困惑的時候,師父有一天放了一部叫做「四大名捕第二集」的片子給我看,裡面的一段對話解開了我的這個心結。

劇情是這樣的,有一群人在河邊休息,正享受著當下安和的氛圍,只是有一個人看到這樣的光景,也試著如汝春風的站在溪邊,臉向著和恂的陽光,和大家感受著同樣的氣氛,他見大家太過於陶醉,於是便跟其中一個人說:「我終於可以解理你們面向陽光的感受,不過你一定要記住,有光的地方就會有影子!」

我聽完這句話便馬上整個人會意過來,因為打在我腦中的那一個死結頓時解開了~光與影是共存共在的,如果我們心中有光,我們仍然沒有破除光相。當我們在追求光明之時,同時也讓黑暗降臨。當我們越用光明去掩飾黑暗之時,闇影更是明顯,因為沒有光線的地方,我們看不見自己的影子,光線越強烈的地方,我們的影子便會更明顯。這便是一直以來,我不太用光去悟法的原因,我融不進入,當心中有光之時,就已經是起了一個相,必須要去破除了呀!

但畢竟用光來悟法好像是坊間的大宗,門派林立、系統分明。我也不知這眾多的法是對、是錯,也或許是我自己還悟不到而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古聖密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